close
車程約五小時才到我們的目的地格拉斯哥
但一出站問題又來啦
網路上印出來的資料是搭11及44路的公車
可是
第一個 出站似乎有兩個出口
那一個出口才有我們要的站牌
中間的過程
就是曲折離奇來形容
拖著沉重的行李箱在火車站附近的街道
像個遊魂四處遊盪
然後找那公車站牌也是非常坎坷
台灣的公車是同一站站牌都集合在一起
所以要找車班非常容易
但格拉斯哥不是
整條街都有站牌
所以我們沿路一直找站牌
更慘的是
我們完全不知道搭公車的車錢是多少
所以一上車又是一陣手忙腳亂
還聽不懂司機到底說出的錢數
司機還很好心的從我們手掌挑出錢
感覺是我們沒有剛好的零錢
他就意思拿了些"小"錢
真是不好意思

下站又走了一段才到YH
check in 後殘酷的事情又來了
我們的房間又被安排在最頂樓
四樓還五樓
而且這間YH就像迷宮一樣
每一層有很多的"巷弄"
進去房間後可能就出不來的感覺
還好已經是旅程的最後時刻
不然我可能又會決定花一筆錢再寄東西回家
(明明寄一箱了....為什麼還這麼重)
我們的房間位在最頂樓
是個超級大房間
放了五張上下舖的床還有非常大的空間
我們進去時
剛好有一對來自德國的好朋友正在裡面休息
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
其中一個還是個老師
德國的老師在教幾年之後
如果"不缺錢"的老師可以休個"年假"
就可以雲遊四海享受一下
所以這個申請休假的老師
開著自己的車
橫行在歐陸上玩了一陣
現在法英之間又有隧道
可真是暢行無阻
她們也正決定要去天空島玩
向我們請教了一下後
我們就出門去吃飯了
問問YH的服務人員
我想去的餐廳到底有多遠
他說走約十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於是我們就認命的走
走到NO.16時
真是非常興奮  店裡的氣氛也簡直好到了極點
我們在門口稍微研究一下菜單
有個很帥很親切的男服務生走出來跟我們介紹
正當我們已經倍受誘惑決定走進去一吃時
晴天霹靂的一句話出現了
"...but today is full, you can come tomorrow......"
什麼 tommow  
tommow我就要回台灣了啦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比目魚餐就這樣跟牠說掰掰了
含恨離去.................
結果  我們就沿原路繼續尋找下去
走到一間店感覺氣氛也不錯
看看他放門口的menu
有著一道traditional fish.............
肚子餓到快暈倒的兩個人
都對牠非常的中意
傳統的蘇格蘭魚料理嗎.....哇哈哈
於是闖進去的兩個人
毫不猶豫地點向牠
然後決定犒賞自己又點了前菜湯 啤酒
最後還點了兩球冰淇淋
極盡地奢侈又浪費..........
再一件晴天霹靂的事接著來打擊
首先是前菜湯
不曉得外國的蕃茄湯都是這樣嗎
鹹到想倒掉
我們的traditional fish.....端出來居然是
fish&chips......
我的天啊我的天
我現在不想吃這個....一點都不想
人家想像的完全不是那樣
冰淇淋的味道也跟我想的不一樣
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含淚離去.............
帶著些微酒意
回到YH後
馬上倒頭大睡.................
澡都沒洗說............................
我這旅程中最倒楣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