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其實也沒調什麼鬧鐘
覺得在六七點我們就會自動醒來
可能是我們也都很早睡的關係吧

我們就自己到自助廚房做了早餐
吃完上路去
昨天在YH門口下車
所以理應走到對面去等公車
但附近都沒站牌
我們就自我"觀察"加"判斷"
找了個看起來像司機會停下車的地方等公車
早晨的天氣蠻涼的
我穿了短袖加了件薄外套還是覺得冷
但直覺等下太陽公公一定會想見我
所以勇敢地這樣出門
沒多久 
公車司機真的頗準時地把公車開到我們的面前
還是從天空島的PORTREE開來的喔
我們上車跟司機說明我們想去坐遊尼斯湖的遊船
請他載我們到那一站
並提醒我們下車
結果到了乘船處我們下車去繞了一下
還沒開始賣票咧
我們太早到了
還好附近一家高級飯店的紀念品店已經開著
我們就先進去晃
看到好多自己很想買的東西


















時間快到時
我們趕到湖邊去買票
票價分兩種
乘坐一小時或兩小時
我們毫不猶豫地選了一小時
因為超級害怕坐船的我
能不坐就不坐
但都來到這裡了
不坐船會對不起很多人
就像那時去澎湖一樣
不坐船去七美 會對不起很多人

結果最後我還後悔囉
請待稍後分曉
船公司請了個穿蘇格蘭裙的風笛手
站在湖邊吹奏給將離去或將回抵終點的遊客們聽
悠揚"淒美"的樂聲
讓我忍不住在旁邊偷錄了一段
天氣還是陰陰涼涼的
堅持坐在上層吹風的我們
冷的直打哆嗦
但是湖上風光還真的不錯
船也沒有想像的晃
中間的折返點就是昨天坐公車路經的一個廢墟城堡Urquhart castle
人家昨天看了就很想去
結果讓我後悔的事發生了
兩小時船程的遊艇居然在岸邊停了下來
讓人下去參觀
而我們的船居然靠近了城堡之後
又無情地駛離
嗚嗚嗚
看來我這趟是跟它無緣了


















回程我們決定到船下層去避風雨
調皮的佩娟開始在玻璃窗上製作尼斯湖水怪
拍照"紀念"
居然引來一堆的外國觀光客"觀賞"
還一傳十十傳百
下船的時候
還有人來要求看我們相機裡的水怪照咧
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有像吧















遊湖後
我們等公車回到昨天的伊凡尼斯去
在街上晃晃找尋吃午餐的店
可能自己煮多了就想吃大餐
所以我們挑了一間叫pancake的店
雖說是煎餅店
但其實它賣的各式各樣
很多餐點
還有三明治 蘇格蘭傳統早餐 等等
我想念那時淑卿帶我們吃的傳統食物fish&chips
所以就點了牠
結果沒讓我後悔
我真的覺得那魚超美味的
而且店的感覺也很讚
我一邊吃一邊寫大家交付的名信片
知道我多認真了吧
佩娟吃的是蘇格蘭傳統早餐
裡面的食物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黑布丁"
雖說是布丁
但那味道跟布丁可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實在不是怎麼好吃
後來查了才知道居然是混什麼豬內臟跟穀類食物
就像黑色糯米腸切成薄片
真是恐怖















右圖中黑黑的那塊就是黑布丁啦

飽足一番後
我們開始我們伊凡尼斯小城之旅
首先到伊凡尼斯城堡
這是一個小城堡
位在一小山丘上(城堡需要在居高臨下的位置吧)
目前是高等法院之類的所在地
裡面似乎不開放參觀
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
城堡的旁邊就是的尼斯河
從高處向下望景色還真是不錯



















之後我們開始逛街
我們兩個都想買"尼斯湖水怪"的玩偶
不停比價
樣式都差不多
不過 好玩的是
還有分不同心情的水怪寶寶
















我還買了本他們也頗流行的數獨
準備"迎接"之後的車程
最後我們逛了超市
想買明天的早餐
有種類似餐包的小麵包
一包六個
它註明  buy one get one 1/2
我的眼睛只停留在get one就沒看下去了
還很得意地湊出剛剛好的零錢給店員(因為零錢真的太多了)
結果他跟我說不夠
真是有夠尷尬加丟臉的
笨啊
最後就坐上五點多那班公車
回到我們"幽靜"的Y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