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中正紀念堂捷運站中的一個大看板上
被兩個字吸引停留了幾分鐘
原來是最近有一齣音樂”輕”喜劇要上演
(其實搞不清楚”輕”在這裡的意思)
故事的背景是幾米的幸運兒加上微笑的魚結合而成的
主角打出除了趙文瑄及楊乃文外
還有深深吸引我的”光良”
我真的是衝著他而去看這一齣的
不然 其實憑著那看板敘述的簡單劇情
我是不太可能會去看的
雖然對幾米也有幾分熱愛
但是 這本書我是真的還沒看過
所以不太清楚他的真正內容
故事主角趙文瑄所飾演的高鐵公司董事長
他從小是個人人稱羨的”幸運兒” 要什麼有什麼
但是卻”不幸地”在背上長出一對翅膀
隨著時間還越長越大
這對翅膀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媒體記者 家人 公司員工還有非地球人skypeople等
每個人對翅膀有不同的”期待”與”希望”
光良飾演的司機達達是董事長國小的同班同學
跟充滿光環的董事長相比
他只是個平凡且簡單的人
熱愛養魚的他 愛著一個非地球人的女子楊乃文
她飾演一外星人skypeople的首領
(其實我不太清楚為什麼要安排這樣的”族群”出現 感覺搭不上整個劇)
整齣劇的對白或旁白很多都是採用詩句式
讓人需要努力去想去思索
我覺得這在一齣劇中出現太多不是很好的現象
因為來不及去思索這樣多需要去咀嚼的內容
再加上我非常討厭新詩這種文體
字雖少 但總很難懂
慢慢看都看不太懂了
還在劇中對白快速呈現
再來我覺得每一幕之間的連結似乎沒有很強
(讓我中間有兩次幾乎快被周公勾走)
對於某幾幕我也很難去猜出它想要表達的意思
像是第一幕 不知道那段飛行史的說明是做什麼的
再來 我喜愛的光良
上半場出現高歌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
讓我有些失望咧
不過只要是光良或楊乃文高歌或合唱
那現場聽的感覺真的是超棒
對於很少聽現場的我 真是覺得好震撼
真希望能聽光良的現場演唱會
再來說說舞台的設計
大致上是還不錯
其中有一幕是雨中的場景
在舞台中央真的下起了小雨
感覺很逼真
再來我對那對翅膀還蠻感興趣的
它不時地動了動
困擾著董事長的心情的樣子還真好笑
整齣沒有什麼結構性的戲 居然也演到十點四十
回到家都十一點半了
不過
這次可是我第一次開車到中正紀念堂看戲喔
那感覺還真不錯!!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