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小岳霖從國小帶來國中
想說偶爾給他換個環境
應該對他也有幫助
結果我們鄭小君在下課的時候跑來
一衝進後面的教室
又開始大叫
"老師 他是誰呀......"
不同的是這次的大叫
是非常完整的句子
很難聽到她在沒有提示下說出這麼一句完整而且可以讓人聽得懂的句子出來
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可惜
我們鄭小君叫錯稱呼
她只要一看到有人出現在她面前
就是哥哥姐姐的叫
"哥哥喔......"
唉  心理年齡是哥哥
可是生理年齡可是弟弟
我也是很難跟她說清楚
最近她也是沒把自己"進級"
有一天打完鐘她慌張地跑來輔導處
"老師 一年二班都不見了......"
因為她現在下課會開始四處遊盪
不再像開學剛搬到二樓還不"熟悉"地理位置
都不敢亂跑
我還得有時去帶她下來"走走"
現在熟了之後
每節課都是遠遠的就開始聽到她鬼吼鬼叫
有時還扮著蹦蹦蹦的腳步聲
由遠而近傳來
真是太恐怖了
現在全校師生幾乎每節下課必定被她騷擾
真想她綁在椅子上

然後最近又"迷戀"起她的導師佳虹
一下課就先去學務處"偷看"
沒看見阿虹老師再衝過來
"老師 佳虹咧......."
直呼名諱喔.....
最近老是教不會
動不動就"佳虹 佳虹....." 不然就"家瑩..家瑩..."地叫
再來就是 明明人回到國小玩拼圖
突然就抬頭
"佳虹咧......"
見鬼了  佳虹老師在國中 我又沒有千里眼 誰知道她現在在那裡
再來
星期一她帶著一袋藥包來
問了才知道星期天她牙齒痛 醫生給的藥
"等下佳虹吃藥........"
意思說等下要佳虹老師餵她吃
然後那藥包死都不肯放下
要她寫字沒辦法
於是她夾在腿上
就怕人把她的藥包偷走
搞不清楚到底誰要偷她的藥
今天英文老師幫她複習"teacher"這個字
下課時又跑來說"佳虹   teacher......"
我也只能應著她說
"對 麗君好棒....."
心裡不禁吃起醋來...
"哼  死小孩  ...."
本來要說岳霖的
本人又離題了


因為今天有些冷
他忘了穿他的外套過來
於是我交待他
"如果冷要跟老師說 老師幫你借外套穿..."
結果上到一半
他突然手一直在桌底下搓
問了他才說覺得冷
但後來上數學的時候
他突然很勇敢提出他的要求
"老師 我等下可以玩球嗎?"
"當然可以 等你數學寫完就可以..."
在賣力寫完之後
我帶他到操場去丟球
才剛開始丟
我們體育老師兼學務主任的阿副老師出現了
"歐巴桑 你這樣教不行啦"
於是他丟下他手邊的書
開始教他丟接球  還很專業喔  什麼手要跟著收回去之類的
丟接幾球之後
他就檢起他的書去兼考了
妙的事來了
我才跟小霖同學丟了五球
我們阿副老師又出現了
"歐巴桑 不然你幫我兼考 我來幫你上...."
那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
讓我沒有反抗的餘地
(其實我比較喜歡跟小朋友玩球說....兼考 誰喜歡啊.)
就這樣他高興打了一節球
之後請他補畫上次開走的那部火車
真是超厲害的
很快就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