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都是去另一個小國小服務的日子
那個小自閉生
現在經醫師重新鑑定
已經不是自閉症了
而是單純的輕障
呵呵 
感覺還真神奇
以前總覺得自閉症是一輩子就是那個樣子
而且是一出生就那樣
沒想到居然還可以"痊癒"
不過那個小朋友確實除了眼神無法"有效"接觸外
其他似乎沒有可以與自閉症連結的特徵
跟我們家豆豆龍相比
強很多
而且那話之多多到我無法想像他之前是被鑑定自閉症
所以那天研討會時
大家都覺得他可能是亞斯伯格(另一種高功能自閉症)
據我觀察
他在教室裡幾乎是安靜無聲的
但在我面前可是另一個樣
話真的很多
上星期他請假跟爸爸媽媽去南投玩
這星期一見到我很高興跟我述說
上課上到一半
還突然問我
"老師 我有剪頭髮你有發現嗎??"
然後開始從頭髮聊起來
說到他覺得他現在頭髮變粗了
講了講還說
"你有紙嗎 我畫給你看....."
於是有張頭皮頭髮放大圖
還畫了禿頭男生的側面及正面
他很喜歡用畫圖把他的意思表達出來
而且多是"觀察"而來的

最後讓他用我的筆電
他點出小畫家開始作畫
毫不猶豫地開始畫火車
很流利地用各種工具
先畫鐵軌
再畫車廂  車窗
連什麼擋石子的東西跟鐵軌的螺絲都畫出來
之後還一一上色
還邊畫邊講解
本人心裡還在想
他畫完的時候
我一定要存檔下來
就還在陶醉的時候
他突然按了右上的叉叉
邊說"火車畫好了....開走了...."
"什麼.......你按掉了....不會吧  嗚嗚嗚  老師要存檔啦........"
只好下一次了....唉
所以  下次再把他畫的上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