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自習開始
鄭小君就有一股"不安份"的氣息在
感覺她體内的做亂因子又要出來大鬧天宮
因為全班都到操場練排球去了
她老兄不想去就算了
似乎想在走廊上東晃西晃
第一節咚咚鏘老師的課
剛開始也是拗著不洗牛奶盒
後來靠著阿一老師的"神力"
兩人開心地一起澆校園中的花~~~~
明明外面就已經飄起雨來
這讓我忍不住想大笑
記得以前大學時
跟人家介紹智能障礙小朋友時
記得還有演戲
劇情是 老師交待給智能障礙的小朋友" xx 你今天開始負責澆花喔~~~"
於是盡責的小寶貝 
晴天
努力澆花........
陰天
也澆花
雨天
還是跑出去澆花
因為智能的關係
他們不知道變通 
結果  我們學校也上演了這戲碼~~~~
說到咚咚鏘老師 
還有一個笑話
因為咚咚鏘老師的名字筆畫超簡單
三個字加起來才十三畫
最近這三個字鄭小君都會了
有一次教她"林"這個字的時候
我跟她說
"咚咚鏘老師也姓「林」喔~~~"
她馬上毫不考慮地說
"姓林老師好......."
"..............." $#@&
一方面咚咚鏘老師也不在現場  一方面他是姓 「林」不是「姓林」
唉 
好難解釋

後來鄭小君去國小做職能治療
粗壯的沈老師
發明出了一個不錯的治她法寶
就是將墊子把她包起來
鄭小君必須仰臥或倒臥
然後"掙扎"地救自己出來
那需要花費她很多的力氣
玩第二次後
沈老師看著她
"她大概玩個幾次就會很"乖"了"
她也蠻樂在其中的
第三次
她突然脫口而出
"老師啊  快死啦~~~~哈哈哈~~~~"
突然感覺她好像"正常"的小朋友在玩耍 在那邊大笑
而且以前可是一句"快死"都沒聽她說過
不知怎麼學到的
....應該不是從我這吧~~~~
她果真也一副快"虛脫"的樣子
掙脫不出來


感覺今天的(右圖)狀況比較慘(不要懷疑 那躺在地上的就是她)
看"粗壯"的老師努力地壓
就可以想像她乖樣了
果真喔
回來學校之後
乖的跟什麼似的
一副就是有吃過藥的樣子
後來因急忙趕回學校上課
沒開到檢討會
沈老師像是先知一樣
預測到她下午的乖樣
還建議我每天可以帶去"壓一壓"
可能這個動作可以減緩她一些過亢奮的情緒
好 為了讓大家都好過
明天開始
天天去壓一壓
--------------------------------------------------------------------------------------------------
已經一陣子了
很多小君班上的同學都跟我反應
"老師啊 我跟你說  我們發現鄭小君每天都穿一樣的襪子ㄟ......."
從那天開始
本人也努力觀察
真的耶
她總是穿著同一雙
可是 隨便亂說也不好
於是本人幫她想了個理由
"她媽媽覺得這襪子太好穿了  於是一次買了同花色的一箱"
只要一有人跟我反應
我就這樣說
後來"不小心"跟國小阿青老師提過
結果 結果.....
她今天突然地跟我說
"我那天提起勇氣......努力拿起來吸了一口....覺得還好啦  沒有很臭....應該是都有洗..."
"什麼 什麼....你拿起來聞......怎麼那麼好玩啦~~~~~~"
真想滾在地上大笑
真是一個獨特又好笑的人
在大家謠傳我跟她越來越像的今天
我必須大聲反駁
"我跟阿青一點都不像.....我覺得 我應該沒有那個勇氣做這件事....."
誰敢再說我們像
扁死他
--------------------------------------------------------------------------------------------
小麗君語言表達很不好
她如果突然心血來潮想跟你說什麼或要什麼
就會大叫
"老師老師......."
有時我在忙就懶懶回一句
"幹麻........"
她如果有東西可以指
就會指"你看..........."
如果沒有
剛好我又沒有"上下文"可以推測
結局通常就很慘
通常就是吱吱嗚嗚 ".................."說不出一個字
然後很忙碌的老師我就不會理她
她就會更大聲叫
"老~ 師~........"
"幹麻..........."
"......................."
突然就覺得她很可憐
老師我也不是故意不理你
真的不知道你要什麼咧
還有一種情況是
"老~師~~......."
"幹麻........"
".....#$%#.......*^$%........"
"................"
本天才老師沒有一個字聽得懂
只好跟她說
"鄭麗君....老師聽不懂ㄟ....."然後對著她傻笑
今天也是
她在阿青老師拿了黏土玩
而我跟阿青老師在旁邊聊天
"老師 老師........"
"幹麻啊........"(走過去)
".....(認真注視我)......這個 那個......."
"什麼這個那個啦........."
".........多拉ㄟ夢..........."
說這樣誰聽得懂
不過 "聰明"阿青老師馬上就知道她的意思啦
"她要那個黏土模型啦~~~自己來拿"
原來如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