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們輔導處把七八年級全部排上職業試探
我們主任創新地
聯絡了鄉裡的四個店家工廠
心心麵包店(就是我想開一間跟他拼的那一間)
會長家的電子"小"工廠
茶糖的製作包裝工廠
還有一間經營優良美食的餐廳茶館
學生就依四個班到四站輪流闖關
我就跟著到處拍照
因為麵包店老闆話比較少
我都會規定他們多問問題
譬如比較活潑的班就規定要問十個以上才能走
一個可愛的七年級小男生
在問問題的時候
很激動地問老闆
"你們有做炸彈麵包對不對"
老闆還沒來得及點頭或說對
他又繼續問
"炸彈麵包很好吃對不對?"
老闆又還來不及點頭
他又問
"你也很喜歡吃炸彈麵包對不對"
連三個問題逗得全班跟老闆都在笑
最後開放讓他們買麵包時
他就買一個炸彈麵包
我跟他說要不要跟炸彈麵包照一張
毫不猶豫地說好


+++++++++++++++++++++++++++++++++++++++++++++++++++++++++++++

陳冠文現在上完課
下課鐘響後 我請他們收拾筆紙
然後他就會跟我報告"陳家瑩老師  寫完了"
今天是數學所以他說
"陳家瑩老師  算完了"
真是可愛
然後今天下課後
我把寄來的名信片給冠文看
又請他念一遍
念完後
他又說
"陳家瑩老師 寄好了"
我覺得他很可愛
習慣性地捏一下他的"小"臉
他突然伸出手
自己再捏一次剛剛我捏的地方對著我笑
把我和媽媽都被他逗到笑不停
怎麼會這麼可愛

+++++++++++++++++++++++++++++++++++++++++++++++++++++++++++++++

鄭麗君這兩天非常地不聽指揮
但是也有"安靜 乖"的時候
今天陪她看她最喜歡的圖卡時
有一張是跳房子
心裡突然想不然帶她玩一下
就去借了粉筆
在外面集合場畫了一"房子"來跳
她一開始很"害羞"
不想跳
被我帶一下後
開始很開心地跳

前天
她對著我貼出的"榴槤榴槤我愛你"海報愛不釋"眼"
因為都是她的照片
然後突然問我
"你做的嗎?"
被她問得又有點想糾正又覺得好笑
小沒禮貌的問句
可是她第一次會這樣問 很驚奇
於是我回她
"是啊  不然是麗君做的嗎?"
她不理我

她現在觀察力很好
誰沒來
誰怎樣都會問
譬如說我們阿智老師沒有來
她會問 "這個老師咧"
他們佳虹老師因為拍畢業照換了件裙子
她會來跟我報告說
"佳虹老師穿裙子"
經過健康中心門沒開
她也會說
"阿姨沒有來"
上星期五她因為生理期來弄髒褲子
那時剛好在國小
天才老師借她一條褲子穿
星期一媽媽大概有交待她
所以我跟她說要去國小的時候
她頓了一下
突然驚醒大叫"要去拿褲子"
我心裡想褲子不是在你身上 拿什麼褲子
但看她著急的模樣
就放她去
原來還真的是天才老師的(因為當天我不在 所以不知道)
看樣子 記憶力也增強了

+++++++++++++++++++++++++++++++++++++++++++++++++++++++++++

今年還是負責畢業典禮邀請卡的製作
前面跟往年差不多
但後頭的部分我讓畢業生拿著海報紙不規則地排列
或站或蹲或坐
然後我在海報紙上貼字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隨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