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君這兩三天出奇的high
也”固定”地會來輔導處報到
因為現在輔導處裡有個”男”實習老師
所以喜歡接近異性的她就會更high
開始手腳就開始”上身”
然後我就得像老媽一樣開始喊”麗君 不可以這樣”
現在開始上資源班
永遠不知道第幾節要上課的她
總是會看到老媽媽我不斷提醒她 要上課囉
漸漸地 已經開始有人說
你好像她媽媽喔
………………………………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咧
今天早上 我想就讓阿一老師自己去帶她上課
而不用我先帶到輔導室再轉手
結果反倒是同學把她帶來要交給我
她一見到我就大叫
“你忘記了喔 你忘記了喔……….”(意思是我忘記把她帶去上課了)
是你自己都記不得吧
嗚嗚嗚 到底是什麼情況
今天阿一師來跟我討論她的課程內容應該上些什麼
他開始困擾
他的數學課總是在數數
從1開始數
麗君常會算錯 不是到十幾的時候數不出來
不然就是重複數
一節課學不到什麼
現在還有兩節社會適應
他希望不要只是玩玩遊戲而已
還希望能學到一些東西
我也很煩惱 其實 跟這麼重的孩子”脫離”太久了
一時也無法去適應
該給她什麼東西
或者說 什麼東西對她才是重要的
總覺得現在要先”穩定”她比較重要
因為我擔心的事情漸漸發生了
這等下說
先說兩件好笑的事
她今天下課在輔導處非常地high
開始亂叫
叫我對面的輔導組長”姐姐”
叫我們”年事有些高”的主任”哥哥”
跑來跑去像放出籠的鳥一樣
我在旁邊不知道該阻止還是該大笑
主任倒是開心地發出大笑 覺得現在還有”哥哥”這種稱呼還真不錯
再來
今天阿一老師對她很”番”很有意見
像今天跟阿妤一起上課
她很high的一下坐地上
一下衝到白板前寫字
阿一很生氣 就一直教阿妤不理會她
我聽了聽……………然後跟他說
“林中一同學 麗君在我的課都不會這樣ㄟ……原來你還是很有魅力的”
我還想說他看起來雖然跟我一樣是六年級的
可是身材跟穿著就是四五年級的樣子
根本吸引不了我們麗君
中一一聽 還很吃驚 “真的嗎 她都不會吵喔…”
一付很受挫的樣子
碰到這樣的孩子
我們虔誠基督徒的阿一老師
還是馬上充滿挑戰的勇氣願意繼續挑戰
真是太好啦
下午開車到那兩隻小鬼頭回國小找非常思念他們的阿青老師
其實三分鐘的路程應該讓他們運運動而走路去
可是這兩天的太陽像跟地球有仇一樣
不斷逼人 然後我們這種沒什麼曬也會黑的人就很慘
所以 為了老師的皮膚 開車去吧
於是就開著車車帶著兩個小孩到國小去了
下車的時候我還真覺得自己像個媽媽 唉
其實現在想想 突然覺得
我好像那親親小媽中的那個小媽
把小孩們帶去給她們的親媽媽身邊玩耍一下
~~~~
在國小愉快地玩耍一節課後
我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
她不肯回原班上課了
因為資源班的課相對之下太好玩了
她一知道要回原班
就開始說”我不要上課”
然後一直說 聲音就開始轉哽咽
其實我也不忍心
她在原班上課真的很無聊吧
同學跟她也沒有什麼互動
應該說也沒什麼理她
可是 我也沒辦法
在原班上課是必要的
也必須讓她有這個”意識”與習慣
就狠下心要她坐在原班中
沒想到
同學沒多久又把她牽出來了
說她哭了 要我照顧
我又勸了一會
她還是不肯去
就罰她站走廊上
不曉得這樣罰她 她有沒有覺得是處罰
不然就沒有什麼作用啦
似乎是沒有
因為下課要送她去坐車的時候
她還願意牽著我 沒有生我的氣之類的
所以 她還是覺得沒上課很高興吧
怎麼辦啊
才第三週ㄟ
我覺得每天都像在打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