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逢月初了
照常例
我又得印這個月的晚餐收據給三年級兩班及一二年級晚自習生
然後開始像那地下錢莊的老闆天天催錢 這是件令人厭煩的工作 可是我不知不覺就這樣收了幾年了
我通常不會在月初第一天記得該做收據
總要在幾天後
才雄雄想起這該做的事
可是 我常會遇到盡職的總務股
像今天301的阿盛就跑過來
"老師 你收據做了嗎"
"ㄜ....還沒 好 我會做(我正想說偷懶個幾天 今天還有點忙)"
於是盡責的總務組喚起我的羞恥心
下午就快點完成了
想到這
前一陣子( 注意 才剛收完四月的晚餐費喔 五月還沒到)
我在走廊上遇到林阿傑
他問我
"老師 我可以交了嗎"
"阿 你不是交了 我收據都給你啦 還有問題嗎?"
"老師 我說五月的......"
"什麼 五月還沒到ㄟ 我才剛收完四月的ㄟ 沒這麼快啦 你也饒了我吧"(嗚嗚嗚)
四月才剛收完 就有人來追討五月的
去年畢業那班的總務 余阿鴻才好玩
也是一個月還沒到
就跑來跟我說
"老師 你x月的收據做好沒 給我"
"....(愣了一下) 余阿鴻同學 現在才幾月 這麼急幹麻 你是收錢收上癮囉 那你來幫我收啦 我都快煩死了"
就是有人這麼愛收錢 想不透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