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畢業旅行
我一直想跟著去校外教學一次
玩ㄟ 怎麼沒有我的份
可是因為既不是導師 又不是學務處的
所以 一直絕緣
可是 今年 嘿嘿
拜照顧小麗君所賜
我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參加校外教學
而且地點是淡水八里 什麼左岸公園 什麼十三行博物館
ㄏㄡㄏㄡ
聽起來就不錯玩
不過 還是蠻想去六福村的
呵呵
出發前幾天 我還打電話跟麗君媽媽說明
要穿的服裝 我們回來的時間
然後記得幫她清一下她書包中的那堆垃圾
那堆垃圾可不是蓋的
重量比其他正常上下課的同學還重
除了大小紙跟宣傳紙外
還有什麼大小筆 大小袋 大小本 我每次看那一堆
就不知道該丟掉還是假裝沒看見
言歸正傳
得知可以去玩而暗自竊喜的同時
卻不知道事情完全不是自己想像的美好
事先幻想的一切
如夢幻影
且聽我慢慢道來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
七點半我們準時集合朝淡水出發
小麗君穿著新的球鞋
心情興奮地跟她媽--我一樣
剛開始坐遊覽車還很high
拿著唯一的"玩具"--我的帽子 玩東玩西
一下是淘氣鄰家小孩造型
一下是運動家型

我上次的日本鬼造型也被她變出來了

她"天真"的問我
"老師 要去動物園喔..."
"嗯...... 不是 我們不是要去動物園 要去淡水..."
".....(認真想了一下) 老師 要去游泳喔 很冷ㄟ 不好...."
".....(三條線)....沒有 我們不會去游泳.....去逛老街"
因為長達一小時半的車程
所以沒多久 就down下來 開始狂吃東西
邊吃的同時 我要她請請旁邊的同學
這點她還不錯
會跟同學分享
增進融合嘛 不錯 乖小孩
到達淡水後
下車集合
我要她排隊
她居然不願意 還當場拗起來
“不給你牽 ….”
哼 不牽就不牽
後來她牽起同學國豪的手
國豪也不排斥就牽著她一同到對面捷運站上廁所

其實今天熱的跟夏天一樣
每個人都還沒開始什麼行程 就已經滿身汗了
看看我們阿鈞大哥就知道

八里國中幫我們安排一個像是文史工作室的人士帶著我們走淡水老街
走的路線確實是我們平時逛老街不會去繞的
有祖師廟 一些舊房子 馬偕教堂 紅樓等
其實 我覺得小麗君還蠻配合的
天這麼熱 也走頗多路的
她也沒喊一聲累 不過看那神情 好像吃了不少苦 哈哈

走到渡輪站時
大家一窩蜂衝到某一飲料站購買飲料
小麗君看到了就開始吵了
“老師 我要喝果汁…..”
我也正熱著 也有點動心
於是也排隊去囉
可惜還沒排到
我們的船就到了
所以果汁根本還沒拿到
就被趕到船上了
只好安慰她 “老師等下買..要趕快去坐船”
她也很”配合” 不再吵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