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鄭阿芬從國小進來的時候

當時課都排給了當時的支援老師桂英老師

所以跟她不是到"非常熟"

只覺得這小子講話很直

換句話說 不經大腦

而且非常傷人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

當時很愛當狗仔的我

常拿著相機追蹤跟拍的時候

她會不停閃躲

然後很不客氣地跟我說

"老師 我不要拍照"

"為什麼?"

"就是不想拍啊"

我後來告訴她我會把照片收集之後做相冊給他們

她還是很不客氣地跟我說她不用沒關係

所以不用拍她

我真是氣炸了....

常覺得她真的不近人情

然後我又常拿我的熱臉去貼冷屁股

有時候真覺得挫折

連好脾氣的桂英老師都被她惹到在課堂上發飆過

第二年

上了她的國文

開始有了"直接接觸"

比較了解這小子的心直口快

也比較了解這小子的"點"

有時會勸戒她 

總怕她得罪人而不自知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好像漸漸沒有這麼心直口快

漸漸收斂地差不多

這小子雖心直口快

但嘴巴可是非常忙碌

她會常常分享她家的大小事

但是時會帶著"抱怨"的語氣說給你聽

雖說是抱怨

她也不見得真的氣

只是說說而已的感覺

而且在三年級時還不時進到辦公室

分享她想分享的事

 

國三國文課交給婷欒

12年安置的能力訓練也交給了她

婷欒很認真地訓練她

這小子也非常認真學習、配合

考古題一看再看

想不通下課還會來辦公室問

老實講

教書十年了

我從沒見過我的小孩能這樣積極主動

因為學校高關懷課程有開陶藝課程

這小子可能因為後來陶藝作品有得獎

她居然愛上陶藝課

每回完成的作品

就不辭辛勞從三樓扛下來給我們看

因此我藉機鼓勵她再努力

看能不能在能力測驗中考上鶯歌

依據我的判斷

她應該沒問題

結果參加完考試

她真的考得很高分

不過 這時要開始怪我啦

那時我打去鶯歌問是否有住宿

但我想到我們這是特殊身份入住

所以在分發現場得知

特殊生是不能住宿的

於是馬上陷入天人交戰

短短幾分鐘要決定去能仁或鶯歌

如果要通車 鶯歌應該鐵是不能念了

就在我看到現場有教授幸台老師在

正跟他求救的時候

沒想到我們衝動的阿芬居然衝向鶯歌撕了榜

我.....非常錯愕

還好 也在現場的歐課承諾說要與鶯歌溝通

我們就靜待消息

事情就告一段落

---------------------------------------------------------------

六月底

我陪同去鶯歌報到

現場老師都說住宿沒有問題

於是很安心地回去

沒想到在暑假開始有了變化

八月多

大概是老師與家裡先聯絡

說教官考慮我們鄭阿芬的安危

所以不能讓她住

可能要請她通車

於是阿芬媽媽打給我

我跟她的新導師來回講了好幾通後

確定先讓她試住兩星期看看

學校考慮的是因為晚上只有社監一人

其他人可以自由進出宿舍

怕我們這小子不會照顧自己安危被騙走了......

開學到昨天

試住情況都很好

就在前天

我收到新導師的一封簡訊

"佳芬老師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佳芬住宿及在校適應的還不錯,請您放心!^^"

很感人的簡訊

我回了老師之後

老師又回

"別這麼多,相逢即是有緣,何況是我的學生!我會盡力協助她繼續適應、成長與進步的^^"

突然覺得我們家小孩很幸運

遇到個好老師

讓人放心不少

昨天鄭阿芬也打來跟我報平安

順便告訴我昨天上了陶藝課 很開心

老師還誇獎她做得不錯

還好

不然我都很害怕她突然又沒得住了~~~

感覺是我慫恿造成的 ...真的還好啊

但真的念能仁的話 又太埋沒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