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一開始是這樣的

去年的這個時候

德熙從山下的小學畢業要上山來念我們學校

我們人都沒見到

就開始接到媽媽"馬不停蹄"不間斷的電話

一開始說德熙有著我常聽到但都沒"會到"的妥瑞症

妥瑞症好像是我畢業才聽到的一種"症"

但據說出現症狀很多種 每人不一 而且都是不自覺的

德熙媽媽一直強調她很膽小 很怕生

如果一緊張 眼睛會眨個不停

然後開始千交待萬交待 還關心到導師如何 是不是代課

問題這時間點是誰會知道導師是誰 會不會代課
(我們自己每到這時也還在想自己會跑去那 我除外啦!!)

然後暑假輔導開始

印象中每隔一陣子媽媽又會打來

一下子反應說要請國文老師不要點德熙起來回答問題

一下又反應她的坐位不要跟誰在一起

老實說 我們都被搞得有點毛

我還記得在期初校務會議時 還跟大家宣佈 上課千萬不要叫她回答問題
(問題是我根本還沒見過她 都是媽媽電話中得到的資訊)

開學沒多久

我見到了當事人

一個個子非常小的女生 而且講話聲音非常小聲

真的耳朵要貼到她的嘴才聽得到她的聲音

但因為她沒進資源班

所以跟她接觸不多 也沒辦法讓關係更進一步

- - - - - - - - - - -

學校在每週五朝會都有倫語及英語的抽背

有一次好死不死倫語抽到了德熙

我心想完了 她應該會非常怯場

果真第一次沒過 

而且眼睛真的一直眨

教務主任知道她的情況

趕緊帶她到旁邊先了解情況

當下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

還好 第二次過了

- - - - - - - - - - - -

後來 跟她開始熟的是佳虹那邊的高關懷課程

配合佳虹那邊的數學八九

把她跟淑媚抽出來一起讓我上數學課

兩個超認真

比誰問問題多

我根本感覺不出德熙的問題

可能小組又加上我的”親和力” 哈哈

聽不懂還馬上站起來走到黑板前直接指著她不會的地方問我

超妙的

講話雖慢 但很清楚

我從沒見她眼睛眨過

就這樣 我們每星期就見這兩節

她常常會分享很多事情

在美國的姐姐、班上的事 .....甚至常常拿東西還分享給我跟佳虹

後來佳虹請他們寫心得

她是這樣寫的
P1030657  

- - - - - - - - - - - - - - - 
後來她還參加莊老師的課程

有一次他們去植物園參觀

她和一個也是很害羞的學姐一同坐

沒想到坐過頭了

大家都下車 她們兩個卻沒下車

聽說她臨危不亂地帶著學姐正確地回到中正紀念堂站

大家又對她刮目相看了

----------------------------------------------------------------------------

就這樣教了一年

我們慢慢看著她進步

跟班上也相處融洽

還一起參與幫班導慶生 畫海報
P1060557  

沒想到學期末聽到她決定去美國舊金山念書了

感覺相處一年還蠻有感情的

有點不捨

最後一天

她拿著寫給學校老師的卡片一張張親手遞出

非常感人(還送我個美國來的茶包 她非常強調 哈哈)

P1070302  
P1070304  

我們互相留下mail及line(現代的好科技啊)

沒想到隔天就開始傳起了line

我也決定 如果寒假有到LA看我們家老妹

就順道去SF看看她囉

先暫別囉

P1070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