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數學課

我出了張乘法公式的考卷要考試

才十題

結果那兩隻居然沒寫完

想知道為什麼嗎?



一開始鄭阿業還非常認真寫

結果蚊子來搗亂

鄭阿業突然大聲一喊

"唉喲 蚊子怎麼咬我"

然後啪一聲就打了蚊子

好心的劉阿澈就去旁邊櫃子拿了"珍藏"已久的樟腦油出來放在鄭阿業腳邊

但要他不要噴

只用味道"去蚊"

鄭阿業問為什麼

"因為有人聞到會生病"

這得說明一下

因為有蠶豆症的學生曾經在我們噴油除蟲時經過外面走廊

聞到之後結果出現不適

我們劉阿澈稱之為"生病

然後鄭阿業就開始他一發不可收拾的"強調"

"為什麼會生病 我生病一下就好啦"

我只好解釋這種病是生下來基因就已經決定會得這樣的病

跟抵抗力沒有太大的關係

結果安靜五秒 真的只有五秒

他又再次跟我強調

"老師 我的身體很好 像我發燒兩天 沒有看醫生 兩天就好了"

..............我覺得我如果再跟他扯下去 這一節應該又是沒完沒了

趕緊提醒他們快寫考卷

鄭阿業說

"算得完啦 十題而已  好 不要講話"
(還敢說不要講話 都是你在講的)

結果不到五秒 真的大概只有三秒 頭又抬起來開始講話

$%$@........

算乘法公式時因為我數字給比較大

所以他在算時會有一個接近十萬或百萬的數字結果

他每算完一題就開始個十百千萬....

然後就會說"哇 好多錢"

"好多錢 又不是給你的"(我必須要潑一下冷水)

然後換劉阿澈突然有感而發

"老師 午餐不能請阿姨煮蚵仔煎嗎?"

"喔 這比較吃不飽而且海鮮比較貴"

鄭阿業馬上又抬頭

"老師喔 我喜歡吃咖哩 可不可以叫阿姨煮咖哩?老師喔"

整個就是吵死了 我既不是負責業務人 更不是廚房阿姨 跟我講有用嗎

整節課下來

就這樣他一言你一句我拜阻止

果真沒有寫完

只寫八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