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星期
奇兵團某一節課開始跟我討論"割包皮"
對一個沒有兄弟也沒結婚有小孩的我討論這件事
真的讓我有點不知該怎麼繼續下去
但我很努力想表達我身為教師的"專業"
於是就以前健康教育的印象
開始把我知道的說出來
然後阿業說
"老師 我爸爸有割過包皮......"
"你居然知道你爸爸有沒有割過包皮 很厲害"

阿宏說
"老師 我哥哥有割過 但我還沒有割耶...."
(用一種有點不安的口吻)
但老師我也不知道你該不該去割 只能去給醫生診斷了

某一天
阿業非常"低調"地問我
"老師  痔瘡會感染嗎?"
我懂他的意思所以直接跟他說"不會啊 這是跟個人體質與生活習慣有關啊"
旁邊的阿亮出糾正他
"是傳染不是感染"
阿業又再問
"那痔瘡會傳染嗎?"
於是我又回答了一次~~~
然後快速結束這話題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又講到肋骨
我正準備要制止他們又開始給我大聊特聊的時候
鄭阿業又用他的大嗓門問了問題
"老師 什麼是肋骨?"
老師我只好無奈地說
"什麼 你居然不知道肋骨"
在清楚告訴他位置與構造後
才繼續上課~~~

現在小孩的健康教育到底有沒有好好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