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新生
不像往年
有個麗君時來"鬧"你一下
也沒有個冠文時來讓自己"輕鬆"一下
多了許多的學障生
而且一次就是四個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
四個像是"蟲"一樣的孩子
同時在一間小教室裡
往不同的方向鑽
一下這個坐不住
一下那個忙著搬來搬去自己的桌椅
一下這個站起來去抱擺在牆角的娃娃
一下這個站起來去畫黑板
不然就是嘴巴動不停
這個講A話題
觸動了另一個的"內心"
就在A話題還沒結束的時候
突然天外飛來一筆開啟了B話題
也很有非常高的機率再一個提起了C話題
明明老師我只有一個
學生只有四個
話題又多又南轅北轍
"老師"的的叫聲此起彼落
每個都要我先聽他講
又不耐煩聽別人說完
奇妙的是
當老師我很受不了大發脾氣要他們閉嘴專心聽課時
不到三十秒
同樣的情形可能再度發生
不然 就開始鬥嘴吵架
一個講自己要搬家搬到獨棟的
一個就說討厭有錢人
一個說不想跟XX坐
XX就氣憤地把自己桌椅搬開
每天上演不同的劇碼
對著這群不停蠕動的"蟲"感到很頭痛
不過還好
我的耐力跟容忍度漸漸地能適應這些阿蟲們

今天  那位阿緯口中的有錢人阿生
一個從市區轉來的孩子
他在我教阿緯的時候
跑到黑板前畫上稱不上什麼的幾條線
再回到座位寫作業
然後阿茵把我規定的作業做完了
無聊中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擦黑板
我看了一下就點頭
沒想到才剛擦了一半
阿生抬頭發現他的"畫"被擦了
很生氣整個臉色大變說
"阿茵 你死定了"
我抬頭瞪他覺得他把小事弄大
要他不要說這種狠話
沒想到他板著臉
罵出了兩個字的髒話
於是 老師我也受不了了
開始跟他大聲訓話
從氣質 事情的大小性 衝動給人家的感覺等
開始用力地訓話
沒想到 他不像我們阿緯
完全不回嘴
但臉色還是很生氣
我講完我的後
就沒再理他 繼續教阿緯
快下課的時候
他把他的作業交給我
我改了後發現有錯
把他叫來訂正
本想他可能不會理我
沒想到乖乖過來改
改完剛好下課
他整理完他的東西準備回教室時
突然丟了一句"老師 對不起"
我以為聽錯
還問一句"什麼???"
他居然還說一次對不起
不知道為什麼
就覺得有點感動
因為以前罵阿緯時
他會跟你辯到底
就像今天也是
要他拿昨天的作業回來
他表明就是沒寫
跟我說作業本不見了
我開始念他
因為作業只是26個字母
他沒寫只是讓他把一些記起來的又忘更多
我請他再去拿一本新的本子寫
他回答我都被同學偷走了
一付就是接下來什麼都不能做
我氣起來罵他為什麼不把其他新的作業本又用不到的帶回家收好
他居然說帶回家怎麼用
就這樣開始一來一往
弄到我也很毛
因為習慣阿緯這"模式"
我很訝異居然有學生會在這樣事情的發生後跟我道歉
害我有點小害羞
一時不知該怎麼回他
哈哈

++++++++++++++++++++++++++++++++++

昨天我接到家興媽媽的電話
說家興在放學後回家的魯上會遇到一隻狗
而且狗不時會兇他
請我幫忙去看狗在那裡
看有沒有別條路可帶他走
於是今天放學
我帶著他走去坐車
一直問他狗在那
還問狗多大
他居然說小小的
走到最後並沒有看見他所說的那隻狗
但本人還是幫他指引一條新的路線
希望不會再有"狗事"啊

特教老師的工作多了一條
就是放學帶學生走一條沒有狗威脅的道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