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興的妹妹應該是到了可以上幼稚園的年紀
從一開始認識我
每當媽媽打電話來跟我確認家興的相關事務
妹妹就會在旁邊吵著也要跟我講電話
不然就是她先接到電話
我才喂一聲喔
她馬上就叫媽媽"是家瑩老師啦"
小孩的聽力真的很厲害

之後她拿到電話常都不知道要講什麼
不是媽媽在旁邊提示問題要她問
不然就是我要想問題問她

有一次正在跟同事聚餐吃壽喜鍋
快結束時
家興媽媽又打電話來
問了一些事情
妹妹在旁邊很番地吵著要講電話
媽媽講完後 從溫柔地問我問題的語氣
突然大聲地狂聲吼叫"快點啦 人家家瑩老師......"
拿著電話的我也被媽媽的聲音震撼到了
然後一接電話後
妹妹很高興喊了一聲"家瑩老師"後就沒動靜了
於是我問她在幹麻
她回答 看xx狗
我問她是卡通嗎?
她說是
之後我好像問了她內容是在說一隻狗的故事嗎
她說是
因為在吃飯
我腦筋突然轉不過來
然後就問她"那那隻狗會說話嗎?"
現在想想 這個問題如果媽媽聽到了
可能覺得將家興交給我很不可靠
但妹妹當時可是很高興地回答我"會說話啊"

事隔幾個星期之後的今天
晚上我去做了瑜珈
之後看到家興媽媽的未接電話
於是就打過去
剛好是妹妹接的
"喂 我是家瑩老師"
"家瑩老師 媽媽剛剛有打電話找你 你為什麼沒有接?"
"因為我剛剛在上課 所以沒接到"
她轉頭跟媽媽說"在上課啦"
於是媽媽接電話後開始講事情
講一講後 電話又回到在旁邊吵的妹妹
"家瑩老師 這麼晚了你還在上什麼課?"
(今天"突然"很會問問題)
"老師去運動啊 不然每天都坐著 沒有運動會生病 你有常常運動嗎?"
"沒有 家瑩老師 剛剛哥哥在寫作業 現在沒有寫了"
"好 聽說你也會背乘法了"
(我聯想到 有一次聽媽媽說 家興回家背我規定的九九乘法 可是他一背到三的部分就有點錯亂
可是在一旁聽的妹妹全背起來了 所以家興覺得很挫折 後來 媽媽規定妹妹不能"背"出來 害我聽
到媽媽敘述後 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覺得有點罪惡感)

於是我請她背乘法給我聽
真的就背完2的部分
然後她問我什麼時候她可以上學
她很想上學 可是爸爸不答應
因為希望她在家多陪自己一點
還好 最後媽媽把電話攔截起來
不然以她今天"進步"的情況
我可能得講上一個鐘頭

感覺今天從電話裡"聽"到小孩的進步還蠻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