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nimage.jpg 

終於把它看完了
一部很另類的日劇
據說 小說的作者才三十幾
就寫出這樣結合大阪京都奈良三地特色
奈良的歷史與現代
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
鹿神的出現 傳遞者的挑選 大捻魚的存在
到底是怎樣的頭腦生出這樣的故事

雖然沒有去過奈良
但從劇中感覺出那種古都味濃厚
鹿多到有點恐怖的感覺
一開始被鹿神小驚嚇甚或有點不喜歡
感覺主角千秋變身的小川老師被牠耍得團團轉(或操弄?)
沒想到最後
反而自己也對鹿產生了感情
尤其是小川要離開奈良時跟鹿神的談話
最後的一個關於寂寞的問題
雖然鹿神長嘯一聲
但好像也透露著牠的寂寞
(雖然牠似乎是假的 但我覺得已經很傳神了 而且把感覺都抓到了)
我很喜歡他們對話的大草原(或小山丘?)
在那種空曠上一高一低地對話
感覺還真可以說服人相信這都是真的

男主角的個性一開始真不是非常吸引人
像大家說的一樣
神經質  易緊張  瘦瘦的身子  常瞪大的雙眼  抱緊包包的動作
真的演得很傳神
一開始跟學生崛田的對話真是經典
讓人摸不著頭緒
但後來
因為他的認真不放棄
可是贏得不少的掌聲
連鹿神都稱讚了咧
綾瀨遙的角色感覺跟螢之光裡蠻相像的感覺
私底下都像那種傻大姐樣
但這部身為歷史老師的她
在關鍵時刻卻意外提供不少協助
她跟鹿的互動
好笑又誇張
硬是搬回鹿神的頭時那一幕笑死我了
罵牠小氣也把人笑死

再來
我喜歡那個演崛田的多部未華子
覺得她釋演的學生比綾賴遙成熟許多的感覺
這學生頗老成的fu
一開始對小川老師的反叛
到參加劍道比賽努力贏取獎牌"三角"
最後吐露自己是鹿使者的身份並一起合作
越看越喜歡她咧
最後的一個kiss
除了解除鹿頭印記
還有表達自己的"愛意"嗎?
至於佐佐木
跟醫龍的內科醫生比起來
可是真截然不同的角色
我很喜歡他這部的感覺
適時扮演許多潤滑或連接兩方的角色
教導主任更是
跟hero比起來
這角色有點"破壞"了我內心的印象
哈哈
尤其最後追找鹿神問卑彌呼墓的所在
簡直"敗壞"了之前的好名聲啊

最後
劇中的"神秘"帶詭異氣息的配樂
加上偏黃的色調營造出來的感覺我很喜歡
更喜歡他們的"宿舍"
一人雖然都只有一小間
但空間配置卻非常特別
居然還可以隔空對話
樓下共同吃飯聊天的"bar台"
還真是陪養感情解決問題的好地方
唉 真是太喜歡這部了

今天看到學生正在寫這本書的介紹文章
沒想到我們地處偏遠的圖書館
居然進了這本新書
跟學生懇求後
明天就到手啦

網站:
http://wwwz.fujitv.co.jp/awoniyoshi/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