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鐵站口都會標明此站可以搭乘的路線 像這一站可以搭的有1 2 3 線

在未出發前
就曾經被去過的學妹"警告"
"紐約並不是一個令人喜歡的地方"
"地鐵中總有股惡臭 骯髒 而且不是很安全 不可以公開拿出地鐵地兔以曝露自己是觀光客"
...等之類聽了會有點害怕的話
因為本人這次去紐約可是要大大地依賴地鐵說
可是到了學長家 他跟學弟可是大大推崇紐約地鐵的治安
認為這是全美數一安全的都市地鐵
第一次搭地鐵
確實被它的老舊與骯髒嚇到
我覺得是我們太習慣台北捷運的乾淨與整潔
所以不習慣其他地方的捷運
那時到英國倫敦也是
覺得台北人真是太厲害了

紐約地鐵的票卷不像我們都是回收回去
所以買完票刷過進入捷運站後
就沒有用了 所以常可以見到站內滿地的捷運票
軌道內更不用說啦
除了票之外還可見食物的包裝袋 寶特瓶
所以學長一直"叮嚀"我
看能不能見到亂跑的老鼠
可惜我運氣不好
都沒瞧見
走入地鐵之後果真如學妹所說
一股霉味會開始圍繞
還有一股悶熱的氣息
炎熱的夏天
地鐵裡更是一個大烤箱

紐約地鐵的路線非常多
縱橫交錯 錯綜複雜
可以跟售票員要免費的地鐵路線圖
搞清楚路線的南北方向
所到站是位在updown或downtown的方向就沒問題
再來就是要看清楚自己想到的站是大站或小站
如果是大站 local或express的車都可以到
但小站可能就得坐local線慢慢晃到了
有一次我們在布魯克林橋下拍夜拍到近深夜
回去的時候我誤判錯線
應該說太有自信 哈哈
一上車後覺得需要晃很久就開始睡
然後不自覺地隨著列車往北飛奔直奔Bronx區 也就是黑人區
因為我昏睡
學長也沒注意(因為他視力不太好)
在靠近哈林區的某一站
有一位白人老太太很努力在門快關起來時
奮力地打開門
然後大聲問車裡的人
"這可以到九十x站嗎?"
車裡的人大聲地說可以
學長一聽驚覺不對
因為皇后區的方向不可能到九十幾街
然後我也被吵醒
一睜眼
哇  全車一看過去百分之七八十都是黑人
而且有些還盯著我們看
兩個黃種人一看就是觀光客的感覺
當場睡意全消
在下一站匆匆下車
再努力轉回去
轉車的過程中不時看地圖研究怎樣比較快回到家
結果一個綁著馬尾的好心白種男人
主動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還跟我們聊了一下
減輕不少我的心理恐懼
當然 最後是順利回到家了
嚇死人

當時轉車時 空無一人的車站  車班又減少 心裡還真小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