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今日的行程非常輕鬆
因為妹妹跟Aarron要去餐廳打工
所以我就跟著一起去他們的越南餐廳晃順便在附近晃
越南餐廳是附近Brown 大學學區中的餐廳
說到Brown 大學
大家一定要知道(這是常識)
這是我們馬總統第二千金念的學校
來之前我可是幻想過如果遇到馬元中的話
我一定會主動打招呼並寒暄幾句
不過 剛好是放假
所以整個學校空蕩蕩
根本看不到幾個人
我在非常幽靜的校園裡亂晃
找到傳說中的"熊"
拍個照就回店裡了
熊是Brown大學的著名的"標誌"
它聳立在校區的某一角

依標示寫
這好像是某些人捐獻出來的
但那些人名是誰
我就不知道了
校區看地圖似乎非常的大
而且大多是磚紅色的建築
感覺充滿古典的氣質
還好在我方向感還在的時候
順利走回pho


pho是他們打工的人對這間越南餐廳的簡稱
pho是指越南菜裡的河粉
跟我們的板條很像但比較細也薄
我在台灣的時候很不喜歡吃板條跟河粉
因為覺得它們一點味道也沒有
雖然外面的醬料跟湯很有味道
在外的越南店很喜歡用pho做店名
有的時候會是pho後面加上數字
所以如果在萬看到以pho命名的店
應該就是越南餐廳了
因為他們在店裡打工
老闆會免費地提供他們兩餐
妹妹在中午時分點了一道叫Pa tai 的餐
就是越南炒麵(或是泰式炒麵??)
麵條應該就是pho吧
那味道真是驚豔
酸酸甜甜又辣辣的
好好吃
上面還撒些花生粉

有人說越南菜也是兼具酸辣的特質
但跟泰國菜比起來
清淡多了
但非常好吃
Aarron點的是越南菜有名的牛肉湯河粉
牛肉切的非常薄
所以是生的下去熱湯裡涮
湯的味道非常美味
肉涮過更是不用說啦
好吃

另外春捲也是越南菜的重頭戲之一
但我不是很喜歡吃就是了


晚餐我不知道點的菜中文是什麼
但是就是一碗很"豐盛"的雞肉湯
加在飯裡變"飯湯"很好吃
也是酸酸甜甜的
超好吃
吃完還想再一碗
在台灣從沒嘗試過越南菜
看來回台灣之後
我會努力去尋覓
真是太好吃了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