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正在上我們可愛冠文跟一年級新生家興的課
我準備的作業單是教英文跟位置空間的
就有一些圖 然後同時有前後的關係
請冠文畫出"behind"跟"in front"的動物或物品
我拿出天才老師捐贈的彩色鉛筆讓冠文選著塗
塗到一半時
筆蕊畫到沒了
於是我拿出刀子幫冠文削
在削的同時
"小冠文"很認真地在旁邊畫畫
削完幾支之後
我站起來把削下來的木屑拿去垃圾桶丟
就在這五秒之中
我們小冠文手中拿著刀子
正在削他手中剛剛畫著的那支筆
等我要阻止的時候
他"輕"削過他的左手大姆指
那個傷口非常地小
一個約一公釐的小洞
就像有時候我們手指旁總有一絲表皮有點撕開的感覺
有時候自己忍不住撕開的時候那種傷口
滲出了那一小滴滴的血
最近有在看"我的人生路" ( 這是一部好看的日劇 有空再介紹 ) 的人應該知道
當自閉症遇到某些讓他們脫離規律生活的"點"的時候
他們會有某些失控情緒的演出
像劇中的輝明會一直背著歷年自行車賽的冠軍
有些會大叫 有些會自傷
我們冠文一看到那一小滴血的當下
開始唉嚎
"啊~~~~~流血了  流血了~~~~怎麼辦 ..... 要貼貼布"就這樣一直重覆著
各位  是沒有間斷一直重覆 請一定要看懂
然後聲音就是非常驚慌失措
我一直安撫他
"冠文 沒關係 等下擦一下藥就好了 不要怕"
可是他非但沒有安靜下來
沒多久開始給我喊起 " 啊~~~失火了失火了  怎麼辦.....失火了"
我們家興在旁邊一副就嚇到的表情然後聽到失火了之後噗嗤又大笑
我也被搞到哭笑不得
他喊的"悽慘"狀況
連在外面工作的生輔員阿姨都跑進來了
"怎麼了怎麼了"
還急忙跑去健康中心幫我拿個ok繃貼
一貼下去
就安靜了 馬上安靜喔
剛經歷的暴風雨馬上停息
又開始安靜地畫畫了
這真是太恐怖了
我第一次經歷"失火"的過程
之後我一直問他 "冠文  有失火嗎?"
他保持一貫的態度 ---不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