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一開始是這樣的.....

星期二的課程裡我給奇兵團看了最近流行的深夜食堂中的一篇"漫畫"
主題是"麻婆豆腐"
(看過深食的人應該知道 它是以菜名當主題發展出故事的)
然後那兩隻連看都沒認真看就開始問我

鄭阿業先
"老師 我們星期四就來做麻婆豆腐好不好"
"好啊 可以啊 這很簡單"
於是我們師徒倆講得正興高采列的時候
旁邊的林阿宏冷冷地說
"我不能吃豆腐"
"什麼 不能吃......."
那就要換料理啦
"那你要吃什麼?"
"......大腸麵線好了"
"什麼 可以換蚵仔麵線嗎?因為要處理大腸很麻煩"
(其實是我根本不會 我是看過老人們用過 但沒體驗過)
"那做蚵仔煎好了....."
"......好啊 我們來試試好了"
(但是 我真的沒做過 所以說試試 現在我因為這堂課的試鍊 很會"看圖文操弄")
"老師 還要加蝦子喔 "
"什麼 要求這麼多 你知道現在東西都很貴嗎 都沒叫你們出錢還給我要求這要求那"
"老師 那我出一半嘛 你知道嗎 我有6個舅舅 6個阿姨嗎?我阿嬤生12個耶"
"請問 這跟出一半有什麼關係?"
"我收的紅包很多啊 我可以出一半"
"...#$@^........."

旁邊的鄭阿業受不了出聲了
"老師 我不喜歡吃蚵仔煎"
".......現在是怎樣 每人點一道菜要累死我就是"
"我要吃麻婆豆腐啦"

本人想想 既然是最後一堂就答應他無理的要求
於是他喜上眉稍

"老師 你知道麻婆豆腐要加絞肉嗎?"
"廢話 我又不是沒吃過"
"老師 那要加豆瓣醬你知道嗎?"
"..........#$@.....我知道"
(不過 還蠻有概念的嘛 居然還知道這麼多)

然後林阿宏繼續插入他的蚵仔煎話題
講了幾句
鄭阿業又叫
"老師 你知道最後要加太白粉勾芡嗎?
"不用啦 還用太白粉幹麻"
"要ㄍㄡㄍㄡ的啦"
"豆瓣醬就會ㄍㄡ了啦"
(後來我查網路食譜 好像真的可以加太白粉勾芡 錯怪他了 哈)
然後林冠宏生氣大叫
"好了 換我講 都是你再講...換我講"

半節課就在那邊a講a的  b講b的 討論出我們星期四的菜單

再來是星期三
因為泰利颱風來襲
大家人心惶惶
都在期待明天放假一天
然後我就聽到了隔壁的對話
林阿宏說
"老師 我明天不想放颱風假 因為我想上陳家瑩老師的課做蚵仔煎"
這一聽根本不是想上我的課
是蚵仔煎
我應該代替蚵仔煎好好感謝林阿宏破天荒這麼愛上學 

放學後去買蚵仔
超級市場沒有還趕去黃昏市場買
還好......
為了不讓那雙企盼的眼神失望
P1060960

星期四 我們終於要挑戰了
剛好 畢業三年的江哲學長
也曾是我技藝班手下大將的一員來探望我們
順便來幫忙我
大家開始狂"煎"

小不點阿宏蚵仔居然用丟的....
P1060970  

P1060964  
  
P1060973    
阿鋼同學還是厲害 能自己煎出好吃的蚵仔煎

旁邊的麻婆豆腐也如火如荼地進行
P1060968  
P1060975  
在我沒時間注意之下
豆腐被這傢伙炒得跟肉末一樣碎........
這端出去還以為是我教的 冤枉啊
我根本沒時間管他

感謝帥氣學長的幫忙
看見你很開心喔
P1060977  

P1060978  
學長最後幫忙他煎的
感覺小不點根本就是來吃的

感覺這一次看圖文操弄
應該還可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