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要先哀嚎一下~~
一整個星期天氣都好到不行沒跟到
下雨的第一天就被我們遇到了~~~
之前每天追蹤氣象局
但人算不如天算
從一個星期前開始
每天觀察各家氣象報導
沒有一個網頁或一個氣象員是給我說準的 氣死!!!

三年前帶小朋友們去過陽明山採海芋之後
一個循環又過了
所以今年再度出發

三年前本人誤打誤撞闖入海芋的"濕田"之後
發覺到水田的"好玩性"
這次馬上續訂水田海芋園
要深深踩入田裡再拔出來
才體會到那農村樂陶陶~~~

今年
一跟小朋友說我們要去陽明山採海芋
鄭阿業馬上眼睛一亮閃耀著光芒
(讓人連想到漫畫裡常出現眼睛一亮的主角們)

"老師 這個好 我從出生到現在 都沒去過 沒去過"
(真的給我double兩次 強調再強調 還加上搖頭)

非常樂開懷
然後開始就他對陽明山的認識開始跟我分享
再告訴我"老師 我要去看火山爆發"
(還不是疑問句 是祈使句)

有時候覺得透過這些小小的校外教學
真的讓大部分的小孩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
有時候看他們的神情
會覺得很感動
所以愚婦我常做著夢
那一天如果我中發票頭獎
我一定要帶著我們小朋友們走出台灣
但愚婦我到現在仍是沒有什麼偏財運
繼續做著美夢

這次繼續與國小結合
一同出遊 go~~

第一站 本來計畫是二子坪
但天氣糟到不行
加上單程要1.7公里
會影響到下面的時間安排
所以轉而至大屯自然公園

一路上霧氣裊裊~~~
但我們家小孩一個比一個強
努力衝鋒陷陣
1  

到了自然公園
一片霧芒芒
我啥都看不清楚
只看到一叢非常茂盛的紅杜鵑
我們匆匆照個相
雨大了一點
又衝衝衝回遊覽車上
所以問我大屯自然公園長啥樣
我真的說不出是方是扁

2  

然後就往我們此行目的地竹子湖出發
走到水田處還要走一段賞花步道
還好 雨沒有很大
我們一行呆子 沒有人帶雨傘 哈哈
P1040070  

到了我們預約的海芋園
園長姐姐告訴我
今天只開放給我們
因為昨天是放假日
他們照例會讓海芋休息一天
因為剩的多是開不大的花
要多讓它們盛開一些
所以 只有我們也單純
小朋友可以"肆無忌憚"地亂竄

首先 要換所謂的青蛙裝
請看下圖分解
左邊的大哥
因為體型的關係
先後換了兩次青蛙裝吧~~~
3  

青蛙裝就是三分之二身的雨衣連同底部的雨鞋~~~
整身穿起來就是有農夫農婦的感覺
好可愛~~

4  

牆上還畫著可愛的流程圖
P1040092  

然後 出征啦~~~
園長姐姐先說明採海芋的方式
P1040142  

開始   一人十朵~~~
P1040144  
小不點很開心
先鑽進水田裡
  
人家進水田都約伸縮自如
我們家小不點一進水田就深陷其中
好幾次感覺還拔不出來  哈哈

真的 大力推薦
要玩過一次才知道好玩
乾拔只能享受拔花的樂趣
溼拔還有拔腿的樂趣
5    

小朋友像藍色小精靈一樣
一下鑽進東邊
一下從西邊出來
然後每人手上從一支慢慢地增加
非常開心
還好 這種鬼天氣似乎沒有影響到他們的心情
P1040195  
P1040207  

不過 很怕他們感冒~~~

旁邊這位熱愛詠春拳的朋友 順利的採完了
P1040220  

於是 一個個從水田爬出來
滿載而歸

繼續下一站 吃土雞大餐
P1040259  

那一盤土雞真的沒話說
但是我為了讓小朋友吃飽一點
含淚吃最後的~~~~哈哈

老闆還招待一籠小饅頭
P1040258  

小不點說"老師 你知道嗎 我最喜歡吃饅頭了"
只好再"ㄨ"一個給他
還好 沒人跟他搶

P1040288  
一桌三千的美食還餵不飽他們
多加了一盤肉

今天榮登冠軍的是中間這位大胃王
吃了五碗
還一直告訴我我好飽
%$#@^.....

老師我 沒有飽

P1040283  

本來還想帶阿業去看看"火山爆發"的小油坑
但外面雨勢非常大
就打道回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