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冠文沒辦法來畢業典禮
但有天跟二姐聯絡後說大姐要帶冠文過來參加
所以大家聽了都非常高興
畢竟這是一個ending
有來領獎是最好的
而且我這次也要求要給冠文一個特別獎
加上冠文媽媽之前曾經跟學務處請求能讓冠文再上去表演
最後一次的表演
還好
這一切能繼續實現

冠文的畢業禮物
除了我送他的寫真外
總務處跟媽媽很好的阿姨們與我跟佳虹 天才老師
一起又合資買了台時下最流行的手上電動給他玩
因為冠文曾經在圖上表達他想要掌上電動
我就深深印在腦海
可惜那張圖我居然沒好好收藏
後來怎麼找也找不到
冠文不會主動說想要或要買
只會拿圖給你看
然後瞧你會有什麼反應
很好玩
我們"精明"的大人也都知道
媽媽也曾說過很多次冠文會拿圖給她看
只是都沒理他
但他似乎也不會吵

那天同學見到冠文都非常高興
冠文自己也笑容滿面
而且很神奇的是
在排隊準備要繞校園的時候
突然自己衝到同學阿憲的後面
開始準備跟他玩了起來
阿憲也覺得驚訝
任自己被冠文"打"
後來冠文不斷喊威憲的時候
他跟我們說他自己都快ㄍㄧㄥ不住了(意思是快流淚了)
可能冠文也大概意識畢業的意義吧
因為阿憲在國一的時候
常對冠文背後式的熊抱
也會跟他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冠文有特別親切的感覺

不只阿憲啦
阿慧 阿鵬 阿達 還有很多同學都對冠文有特別的感情
只不過
大家很喜歡問他的第一句常常是"冠文 我是誰?"
要確定自己在冠文心中的地位就是

畢典當天
每個"大人"們對冠文都有深深的不捨
我常一邊掉淚一邊拍照
阿姨也來抱抱他
導師陳主任跟我說他一看到冠文就覺得很難過

我則是直接搬張椅子就坐在他旁邊
跟他敘述我送他寫真的每張照片故事
不管他懂不懂
我相信他是有印象的

之後 我曾問他
"媽媽呢"
"媽媽死掉了.......媽媽在醫院"
模稜兩可的答案讓我覺得
冠文可能不太知道死掉的意思吧
但姐姐說
有要冠文拜過媽媽
但他可能不知道為什麼要拜吧

接下來要說的事
本來我自己都不太相信這種東西
但姐姐有跟我提
我也就自然接受了
她提到曾幾次看見冠文媽媽在家裡的某些像是電視鏡面的反射中出現
但不是很疲累的樣子
就是在哭
可能放不下家裡 放不下冠文
畢典當天
冠文班也是看得到這類事情的同學阿傑
在畢業典禮結束時
突然痛哭失聲
不願跟冠文拍照
他說怕會哭得一發不可收拾
後來我問他為什麼會這樣
他才告訴我
他看到冠文媽媽有到學校
就在冠文的旁邊
而且她一直是笑笑的
感覺很快樂的樣子
還好 這消息是令人高興的
至少冠文媽媽不再憂傷

關於冠文的上台"說詞"
比照麗君
我也是寫了一段 請我們國文老師美惠修改
在她修改之後
更為動容
經過我們司儀阿雪老師有磁性的聲音一念
更是令人忍不住熱淚盈眶
預演當天我跟佳虹
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淚腺
畢典當天
更是令許多在場的家長
一個個掉下不少身為母親感同身受的淚水
以下是內容

冠文大天使獎

那一年,鳳凰花開、驪歌輕唱,冠文媽媽做了一個艱辛又美麗的選擇,
決定每天不辭辛苦地陪著冠文,從安康來到坪林國中就讀。一千多個日子逝
去如斯,如今,冠文也完成了三年的學業。

再回首,往事歷歷如目;憶當時,真得掬一把辛酸淚啊!想當初,我
們冠文惜字如金、沉默不語,即使張口,也只會不斷重複、複製大家的話語;
不過,現在的冠文,不僅會主動開口叫「媽媽、老師及同學的名字」,還不
時會蹦出驚人之語,日日給大家製造不同的surprise
,就像是落入凡間的精靈,
每點一次精靈棒就會有全新的呈現。

除此之外,冠文在音樂及繪畫上的表現也十分優異,獲得許多肯定,
而這一切的成就與表現都要歸功於冠文媽媽每天的陪伴與付出。如果,冠文
可以表達自己的情感,我們相信:第一件事就是擁抱母親,感謝母親每天上下
學的陪伴,生活起居無微不至的照顧,讓自己可以幸福地成長學習。

今天冠文以一首鋼琴曲表達對媽媽的真摯謝意與遙遙思念,當然,也謝
謝陪伴他三年的老師與同學。冠文,以後還要繼續加油喔

 

 關於畢典的點滴
我照例也做了影片
請大家欣賞吧
請先點一下再耐心等候
會需要一點時間
(可能跑過一遍才看得到)

背景音樂:光良  愛可以點亮全世界

你總是陪在我的身邊 夢不會熄滅
擁有你 我就擁有了一切 去面對每個明天

我們一起許下的心願 終於都實現
記得你那微笑過的臉 還是一樣會想念

那些哭過笑過的昨天 都是最美的紀念
就算明天將要分別 我們的愛不會變

愛可以點亮整個世界 透出了光線
就像星星永遠伴著黑夜 失去你就會失眠
你總是陪在我的身邊 夢不會熄滅
擁有你 我就擁有了一切 去面對每個明天

愛可以點亮整個世界 透出了光線
就像星星永遠伴著黑夜 失去你就會失眠
你總是陪在我的身邊 我不怕危險
擁有你 我就擁有了一切 去面對每個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