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的三天連假中
我跟百伶一同到新竹的湖口老街走走
從台北經高速公路下楊梅交流道後往湖口方向
沒多久就到了
而且出乎意料地少人
出乎意料地好停車
所以一下車沒多久就走到老街上
老街的景觀也出乎意料
因為不同於我之前所看到逛過的老街
沒有什麼商業氣息
雖有幾間商店與小吃店
但我覺得還無損於老街的街貌
我們先到義和源地喝下午茶
店內的餐具都是他們親自做的陶藝作品
很特別
 

 
門口的老舊三輪車是大家拍照的好背景

店裡還有賣一些名信片
更重要的是
還有一堆的印章
有各間老街房子上的堂號或商號
所以只要跟老闆買一張名信片
可以蓋到好多的章
應該也算值回票價吧













繼續往下走
是一間很有歷史性的廟--三元宮
裡面拜的是三官大帝--堯舜禹
 

這時天色已經漸晚
我們繼續走向與老街垂直的橫街
上面的建築似乎比較有名的是"周永興"
因為有在印章堆裡發現
而且我選的名信片就是這間有名的穿瓦杉--應該是指牆面的瓦片吧
可惜天色太暗
我也沒注意到
 
晚餐我們在"百年歲月"吃
這是一間充滿懷舊風的店
老闆似乎很好客
裡面吃的人還蠻多的
雖然老街上已經沒什麼人
菜很好吃
飯是無限取的 不用錢喔
 
  
總覺得沒有逛完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條街
我會再來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