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搭地鐵至南邊砲台公園搭ferry--自由女神島--愛利斯島--華爾街--中國城--小義大利區


在學長室友學弟的強烈建議下
我在網路上先訂了兩張票
這套票就是從砲台公園出發至自由女神島及愛利斯島繞一圈
他本來建議我們搭早上第一班
可是訂的時候網上的都已經售光了
剩下中午以後的
後來早上搭地鐵至砲台公園時
才發現果真先訂票是對的
因為現場購票的人潮已經圍了中間的砲台基地一圈了
太恐怖了
我想買到應該是一二小時之後的事吧

至於先訂購的
可以在prepared的窗口"輕鬆地"先領出來
然後對著那些排隊的人給予同情的眼光

可是別以為這樣就ok了
外面排隊進ferry的人更是多
而且還需要一一掃瞄隨身行李
可能怕有人炸掉自由女神吧
進到ferry時已經被太陽曝曬不知道多久了
到兩個小島的距離都不遠
一下就登島了


雖然我們家妹妹警告我
自由女神沒有想像那麼大且"雄偉"
但我一踏到島上還是被女神像給震懾到
(還是很大的啊  可能先被警告 期望就小一點)
從女神的背後繞到正面
好像在見新娘一樣充滿驚喜
右手拿著火炬的女神高高聳立在我們面前
大家都不由自主拿著相機猛拍



因為我們的票沒有多加購上自由女神像裡的費用
只能在外拍拍照
不然是可以進入裡面的
在島上解決我們的中餐
就是吃到我一直想吃的攤販熱狗堡
這之前在英國荷蘭的時候
被我們認定是便宜又好吃又可以解決一餐的東西
紐約到處充斥這種小攤販
想吃就可以停下來買
其實跟台灣大亨堡很像
但我在台灣吃的次數屈指可數
因為其他可以選擇的食物太多了
現在在這鬼地方
這算是好吃的東西


其實自由女神島很小
也沒什麼
我們吃完午餐就到下一個島前進
愛利斯島更沒什麼
就一座移民博物館
但因為我們沒有文化背景
感覺沒有很大的興趣
晃一下就出去欣賞海上風景


回到紐約之後
我們徒步至附近的華爾街
首先去摸一隻神奇的銅牛
因為股票上漲是牛市
所以摸了牠錢財會源源不絕地滾進吧
但很奇怪的是
很多人至往牠屁股後鑽
不知道是不是摸了生殖器運會更旺?


銅牛再往前走
就是世界金融中心--華爾街
華爾街口是一座教堂--三一教會
有名的是它玫瑰色砂岩的外觀
還有裡面的哥德式裝潢
但因時間關係
我們只看外觀
走進華爾街
比較有名的建築是聯邦國家紀念堂及紐約證券交易所
紀念堂的門口是華盛頓像
因為他當時是在此宣誓就職的
證券交易所就不用說啦
每天不知道有多少股票透過此交易
前牆有著一大大的美國國旗


之後我們到中國城
準備好好來吃一頓
一出站就有到香港大陸的感覺
髒髒的地面
一整排的小店等著顧客上門
街頭的店充滿國字招牌
連星巴克都有中國風味
可惜髒了些

過了canal街
就是小義大利區
走沒多久
就發現
整個街景的感覺完全不同
露天的餐廳
輕鬆的爵士樂
帥帥的服務生來回穿梭
一副很歐洲的風味
連消防栓都很義大利



我按圖索驥依書上的指示找到一家義大利餐廳
書中推薦它的白酒蛤蜊麵超值
可是一坐下
我又想嘗白醬的口味
心裡還想這裡的白醬義麵
一定奶味超濃
就叫學長點白酒蛤蜊
我還用英文問了那一道是白醬的
因為菜單上用的好像不是英文
看不大懂
那人指了一道白醬的菜名後
我很高興地接受並引領期盼
結果白酒蛤蜊麵出現了
果真超大盤
麵多就算了 蛤蜊也一大盤 而且一個個比大的
悲慘的事發生了
我的麵居然就指是沾了白醬
然後 什麼料都沒有
這是多晴天霹靂的事
雖然是我喜歡的寬麵
但怎麼會是這樣
所以 下次還是得相信旅遊書的建議
不要自己亂點了
請欣賞兩盤截然不同的麵吧
還有最後杯盤狼籍的樣子(他會給你一盤子丟殼)
餐前麵包跟我在捷克常看到的麵包一樣
是一種外表看似好吃
卻又乾又難咬的麵包
搞不懂他們為什麼會喜歡吃
於是無奈聲中 結束我這一天





最後 來一張自拍囉
因為學長眼睛看得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多會自己自拍
跟自由女神...
好像把她遮住一大半了
技術不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