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家興媽媽跟麗君媽媽不約而同出現於學校
雖然說家興媽媽學期剛開始都陪著他一起坐公車來
但是前一陣子天氣冷
都是爸爸開車送來
今天媽媽把我"編造"好的IEP簽名好拿來
順便問一下打流感疫苗的事
當然 可愛的妹妹一起跟來囉
重點是這一個 哈哈


麗君媽媽則是跟我們阿姨約好
要請她幫忙去台大拿麗君的藥
說到麗君 她今天一早來就大聲地說
"我感冒了...."
然後 就自己很大方地抽起桌上的面紙
一張接著一張
沒多久
桌上就一堆擤過的衛生紙
可見 感冒病毒的侵入速度與深度
本想說請她吃好吃沙拉麵包
沒想到媽媽來的時候邊抱怨
要她穿外套不穿
還滿口髒話罵媽媽
一聽到我火氣也跟著上來
瞪著那個在旁邊還不知天高地厚傻笑中的鄭麗君
接著又跟媽媽繼續聊
聊到鄭麗君在家的惡行惡狀
肚子餓了就狂叫狂蒐東西
餅乾吃一堆後
正餐就不吃了
有時候媽媽採茶回家很累才正要休息一下
我們鄭麗君還點菜
"我要吃炒飯"
不滿足她就大吵大鬧
所以惹到爸爸媽媽常火氣上升
據說拖鞋還飛出去打到她過
因為她們家是跟大伯 阿公阿媽住一起的
以前阿公還在的時候很疼麗君
可能是長孫的關係吧
所以捨不得誰動我們鄭麗君一根寒毛
現在阿媽也是 
只要媽媽打罵麗君
阿媽也會罵媽媽
但媽媽今天說到
有時打完她後
她會跑到阿公的"照片"面前
邊哭訴著"阿公  媽媽帕哇(台語)....."
真是又氣又好笑
我也是 聽到聯想到那個畫面
就覺得非常好笑
真想去拍下來

跟媽媽講比較多
希望這樣聊能"抒發"她一些平時累積的情緒
也因此為了麗君為了媽媽
我一直跟媽媽建議要讓麗君繼續念下去
========================================
張氏姐妹的姐姐
講話總是不經過大腦
傷了人都不知道
跟她說還死不認錯
所以跟她講話如果認真起來
我要費盡很大的心思跟力氣
譬如說
最近教她們數錢
就很簡單拿出家樂福DM上某樣東西的正確錢數
再進一步教她們"找錢"
她那張嘴巴就開始了
"老師 我不要上這個....這小學學過了"
"學過了那你為什麼還不會? 這你要學啊  以後會用到"
"我已經會了啦"
"你亂說  你不學好以後被人家騙走錢怎麼辦  老闆故意找錯錢給你騙你錢怎麼辦"
"不會啦 我就會"
"你以後工作賺錢也會要買東西啊 要花錢要知道怎麼算啊"
"我又不想工作 用媽媽的就好"
"什麼不想工作 你要媽媽養你一輩子嗎?"
"對啊....."
"!&$#%@.........."               
就是這樣 還沒結束喔 只是剛開始的一段而已
還一付她就是對的 很有道理的態度
連一向調皮慣的傅先生在一旁也受不了突然開口(另一個資源班學生 男生 蠻皮的但可受控制 )   
"老師  我終於發現當老師好辛苦"
這一句噴飯的話 讓我"欣慰"不少
"你終於知道了吧.... 快氣死了"

還有一次我們傅先生跟這個"青番"的有爭執
第二天傅先生來上課的時候
就跟我抱怨
"昨天啊 張詩亭跟我一起上電腦課  結果我先到電腦教室門口
她從電腦教室前的樓梯上來發現門被鎖住了 就突然很不爽罵我 
我也沒惹她...."
"你不用理她啦 她有時候就愛念  管她念 不理她"
"我一開始也沒理她  結果她一直罵  後來還用椅子推來撞我"
於是 張阿亭下課來時
我就開始念她了
"你昨天幹麻亂發脾氣....&^%#$"
"我那有  他啦 站在電腦教室那邊 我又進不去"(雞同鴨講的開始)
"那是你自己走錯啊 怪人家幹麻  自己再繞一下不就好"
"他自己罵我%&$ ....的耶"
"那是你先一直罵人家的 他又沒惹你 你罵人家幹麻"
"他罵我%$#*&....啦"(開始循環)
"你不要先罵他就好啦  不是嗎?"
繼續循環下去.....到最後  張阿亭的嘴巴跑出一句
"我又不認識他"
"........%$#@.......你再說一次  你們天天一起上課  你說不認識他"
"對啊 我不認識他......"
老師陷入精神上的運作困難  決定先不說了
在看看一旁痴呆樣的鄭麗君
突然覺得她怎麼正常好多

胡說八道兼毒舌派掌門人張詩阿亭[今天中午突然又拿出她天天帶來帶去的新年賀卡
感性地說
"老師 為什麼班上同學要對我這麼好 要寫一堆卡片給我  很煩耶"
明明感動又在那邊裝害羞
我跟她要來看
拍一些下來
突然覺得他們班似乎不是正常的班級
一個講話總是大小聲 又沒有邏輯
又會抹黑  又顛三倒四  又沒有禮貌的傢伙
在班上可以得到這麼多卡片
很不可思議
換個角度想
只能說他們班"融合"做得很成功
如果有人想做相關論文題目的
歡迎找我報名


++++++++++++++++++++++++++++++++++++++++++++++++++
今天冠文上數學課
突然一直抓手  然後說
"...........被攻擊"
"什麼  什麼被攻擊"
"........蚊子被叮了"
"不是 是冠文被蚊子叮了"
"冠文被蚊子叮了"
"對  就是這樣"

還有一次 
他下課就來辦公室準備下一節的上課
可是我正在跟人談話沒注意
所以上課鐘響後結束跟別人的對話後
聽見諮商室有怪聲音
正想走過去看怎麼回事
突然門一開冠文從裡面走出來
手拿著大聲公
準備將它放回原位
邊放邊說
"這不是玩具"
然後乖乖走向我
我嚇一跳看著他的怪行為
明明已經玩一輪了
可是後來想想也不錯 他似乎開始有一些覺察的能力了
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說
通常要媽媽或老師阻止 
"冠文 要上課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停止
所以我又被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