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們決定到島的南端我們決定到島的南端去探險

因為我們明天要從南端的城市Armadale 搭乘一種叫Ferry的船回到蘇格蘭

再搭火車到另一個大城Glasgow

但到Glasgow之前

我們決定去找尋前幾天一直看到的黑頭羊

因為在公車上我們在總是在寬大的草原中發現一群群的羊

羊群中又以那黑頭羊最吸引

但我們下車的地方不是港口就是城堡

比較鎮中心的地方

遠離草原

昨天在地圖上研究半天

有一座城堡在往Armadale的路上

而且標著ruin

查了辭典才知道是廢墟遺跡的意思

於是就去碰碰運氣

看看是不是可以近距離接觸黑頭羊

更希望可以摸摸牠

哈哈阿

一上車之後

我們就跟司機說明我們要去的城堡

然後請他到時提醒我們

下車的地方果真是跟之前的大站不同

面前只有一家B&B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據剛剛的觀察

回頭走一段就可以看到羊群囉

於是我們很努力地前行

果真有羊群而且黑頭羊還不少

但可惜的是

牠們被圍住了 我們也不太好意思打開柵門闖進去

雖然我很想….

只好在外圍努力地拍

再去尋找那ruin的城堡

很妙的是

附近都沒有任何標示

而且沒有其他觀光客

感覺就不像是個景點

那地圖幹麻標示出來????

於是闖進B&B中問一服務生

她很好心出來向我們指著方向說大約過三個路口走進去就是

她心裡的OS大概是

見鬼了  怎麼會有兩個小鬼在這問這間不起眼的城堡???”
循著她說的路

我們走進一幽靜的小路

越走還越覺得奇怪

真的可以走到嗎

結果 結果

走到底我們發現那果真是一ruin的城堡

(不要懷疑  那方型的石堆 真的是城堡遺跡)






















如果地圖沒有標示出來

我看見這一石堆也不會跟城堡聯想在一起

但不知為什麼

我反而覺得這種遺跡更吸引我的目光

雖然看見那城堡

但在一河之隔的山丘上

而且河的另一岸有好多我們期盼已久的黑頭羊正在休息

於是拿起相機猛拍

更美妙的是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牠們預知會漲潮還是怎樣

一群羊開始渡河朝向我們這岸奔來

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可惜

我的相機居然拍到一半就沒電了

然後我居然沒有帶出備用電池

美好的一幕就這樣消失了

 
























之後我們就回公路上準備搭公車到
Armadale

本以為Amadale應該是個大城了吧

因為它是蘇格蘭跟島之間重要的連接點

又有ferry可以搭

於是我又幻想著一個熱鬧港口的感覺

但是 但是

一到終點時

眼前的景象真不能和剛剛腦子裡的幻想作聯結

就兩到三間的小商店
(美麗的店)




























然後一岸可以搭
ferry的地方

然後就沒有了

我們在一像希臘風情的地方吃了我們的午餐pitta

逛了逛商店

還看到一班ferry來到

一輛輛的汽車紛紛出

再載著一車車遊玩盡興的旅客回蘇格蘭

就這樣 我們結束我們在島上的第三天旅程

 




















ps.我的遊記終於終於快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