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好友及同事說這部日劇的時候
正值論文大作戰的時候
加上一聽到"交響樂"
直覺跟會讓我睡著的古典音樂可能有關
於是就沒什麼動力去看
沒想到一開始看第一集之後
就欲罷不能地繼續看下去
心繫交響 有空時就忍不住開檔案來看
今天終於看完最後一集了
真的是好感動
我覺得日本的小說家或是漫畫家等編劇之類的
都非常地偉大與專業
他們的題材深入各個職業與生活層面 
每看完一部
就會對那些自己不曾或永遠不會接觸的人事物有深刻的了解
要寫完這些感動人心的作品
應該需要花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去投入其中
像我很喜歡的漫畫--明日的王樣
看了之後對舞台劇的相關就有蠻深刻的體會
也比較能想像當我看一齣成功的劇的時候
那演員背後是付出多少的辛苦
而這部讓我對古典樂有不同的看法
至少不再是這麼地排斥
其實學音樂這條路是非常辛苦且需要天份的
而且會受到很多的壓力 
比賽  表演  留學等等大大小小的壓力
不過作者或導演透過一些較輕鬆詼諧的方式將它輕描淡寫的帶過
學音樂對那些音樂大學的學生或甚至一開始就被父母送去音樂班學習的小朋友而言
到底是一種折磨還是一項令他們快樂的事情?
從小野田的身上可以得到一些想法吧
我好喜歡她那種天真無邪的神情與態度
還有最後為自己"幸福"認真的樣子
每一套的洋裝更把她變的可愛
很喜歡看他們一群人為自己的樂團 為自己的音樂而努力團結的感覺
就像以前自己參加社團的感覺一樣
大家一起奮鬥一起努力完成每一項活動
然後享受那最後的喜悅
(好吧 全校大露營 你來吧
我會努力的 雖然我再度跟文宣組扯上關係)
千秋王子對音樂的執著與認真可是支撐這樂團的主要力量
不過 那坐飛機的恐怖經驗還真是假
哈哈
劇中安排好多好笑的情節
常常忍不住大笑
從第一集野田妹的"髒亂"房間開始
然後野田妹的寄生 常被千秋王子丟出的畫面
都令人發笑
但搞笑中也有一些發人深省的對話
總而言之
這是一部難得可讓我朝思慕想的好片
大家可以看看喔
本人以後應該會好好復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