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星期 應該說從上一個星期五開始
完全變了個樣
讓褓姆我覺得 驚訝又惶恐
這真的是麗君嗎
最乖的地方是 她只要鐘聲一打
我一叫"麗君 要回班上上課喔"
她就乖乖地走回教室
完全沒有反抗
也沒有像以前那樣"我不要上課"然後就黏在輔導室
也沒有哭哭啼啼"我要罰站 不要上課"的情況
頂多就留戀的回頭看你一眼
然後再給她堅定的口吻”趕快回教室喔” 她就回去了
老天啊
我到現在還覺得很惶恐
到底是吃對藥還是吃錯藥
哈哈
然後偷偷經過他們班偷看
她就一個人在那邊畫畫
不然就開始"整理"她桌上或書包裡的"垃圾"
其實那都是她的寶貝
星期二下午是彈性課程
連兩節都要到活動中心上課
所以學生都要排隊集合去活動中心
結果我在輔導室仔細觀察她們班走過的隊伍
沒有發現她
於是跑到教室看
幾個同學在旁等她然後一直催她
她慢慢的緩慢的從她的書包拿出那些大紙小紙宣傳紙
也就是我所謂的"垃圾"
大家在旁邊著急的要死
我讓同學先去上課
然後硬是把她書包拉鍊拉上
硬要拉她去上課
結果她居然很反抗
大叫"我不要上課" 大哭起來
還咬牙切齒
我看了嚇一跳
想說先讓她緩和一下
於是先走出教室
一會 再回去時發現
她還是繼續弄那些大紙小紙宣傳紙
可是那些大小紙 鉛筆盒 還有一本資料本
被她"整齊地"堆疊 而且感覺她似乎要抱起來離開教室
我突然意會
她可能發現同學剛離開都拿著資料夾
於是她也想拿出
然後大小紙是裡面的"資料"
可是她沒放進去
於是我帶著她把那些"垃圾"攤開放進去資料夾
然後牽著她去上課
還一路懺悔加偷笑
她還是願意去上課的
只是要把東西"找"出來才行
我還誤會她咧
對不起啦

然後星期三
昨天 下午班會時經過她們班發現她趴在桌上睡著啦
偷偷進去幫她批上外套後
觀察她一直睡喔
連中間20分的打掃時間都在睡
一直到第七節
我們大家正要去會議室研習時
她突然無聲地走進來
睡眼惺忪
一付就像小孩睡醒要找媽媽的感覺
可能發現班上同學都不見啦
於是先來輔導處
"睡醒啦 來 老師抱抱"
抱了一下後到帶她操場找同學啦
這種感覺還真奇妙咧
小麗君和阿妤 小麗君剪頭髮囉
這小孩 趁我沒注意 拿我眼鏡玩 還偷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