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都住宿的劉阿澈今天說想回家住

於是我幫他打電話問劉爸恩不恩准

爸爸問我"他在學校有怎麼樣嗎?"

 (因為以前多半是心情不怎麼好才說要回家)

我跟爸爸說看起來沒什麼事的樣子

還讓爸爸跟阿澈講一下電話

結果劉阿澈接了電話後

劉爸可能問他為什麼要回家之類的問題

他面不改色地說 "我想你啊"



今天早自習下課

劉阿澈踏進辦公室

一付就是要找人說話的感覺

於是我問他

"今天誰載你去車站搭車啊?"之類的問題

聊一聊後

黃阿宏拿著模擬考卷要我念題目

當下就沒繼續跟阿澈聊

過一分後

上課鐘打了

劉阿澈說"老師 那我回去上課了 下一節下課再來跟你聊"

我點點頭說好

果真 一打鐘他又出現要來聊天

開始跟我分享馬來西亞的沙灘........

+++++++++++++++++++++++++++++++

鄭阿業今天上閱讀課

我給他們看深夜食堂裡的故事--奴豆腐

我的問題是"為什麼主角要換一間店工作?"

故事裡的主角媽媽因為主角兒子能賺錢後"胃口變大"希望他去更賺錢的店

他一看到句就卡住

我知道他卡的點就問"你知道胃口變大是什麼意思嗎?"

他一臉認真地說"就是吃很多啊"

'對啊  吃很多 但這邊不是吃很多的意思 你再看一次告訴我這邊是什麼意思"

然後他再看一遍問他意思

他還是很認真地說"不是吃很多嗎"

...................


剛剛跟導師聊天

他說他昨天當全班的面說我們鄭阿業進步很多

他居然很靦腆地趴在桌上說他沒有

哈哈


昨天我要回家時他管樂練一半休息

跑進來聊天

跟曉倫對話到一半

曉倫有點開玩笑說"你都很好"

他回答"對啊 我知道"

我受不了了 回答".........你不夠高啊"

".........嗯 那我再吃高一點......"

"@#$%^&........"

然後我準備回家

他一見我背起最近在練的吉他

連忙主動說"老師 我幫你拿"

真是揪甘心.........

一出輔導室門口遇見學務主任

他趕緊先發制人大聲說"老師 現在是休息時間"

因為他反應很快知道主任看見他為什麼還在這會念

趕緊先報告現在還是休息......

被他笑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