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這標題一定會覺得
為什麼本人老大不小還要去參觀
而且有什麼好參觀的
答案揭曉
這是學生的活動
而且是全校的"職業試探"
所以在我們輔導處的安排之下
全校浩浩蕩蕩地往台大出發
七八年級的行程是半天校園導覽
半天手作DIY染布及植物阡插的課程
九年級因為課業壓力沉重
特安排了一項觀看電影"海角七號"的行程以抒發他們的壓力
很多仍未看過的小孩很高興
在回程的路上跟我說
"老師 我已經有X年沒有進電影院去看電影了"
聽了還有點心酸
我們學校的某部分小孩因為家庭或位置的關係
仍是過著非常淳樸的生活
但另一方面也是非常恐怖
也有小孩帶著MP3 上萬的手機跟相機努力聽歌拍照
跟他們比起來
老師我相比之下可遜色多了

在跟著被分配到的學生隊伍之後
也看到許多學生間的互動
有個強而有力的女同學
非常主動地抱著我們的慧萍上下車
而且一路頂著大太陽逛校園的情況下
還是陸續地有人幫忙推她的輪椅
大多數都是女生
也看到我們的小胖一直被同學的言語或行動攻擊
一直想幫他卻阻止不了
後來詢問同學之後
也不得不承認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種人際關係的課程
是課堂上無法教他們的
必須他們自己在團體中摸索 溝通 讓步 體諒 包容
好像說得太感傷了

整個參觀小朋友們都顯得興奮
可能只要一離開學校就有"放出"的感覺
妹妹讓我很意外
因為自己帶了好多的零食 包包滿了就算
還自己多提了一袋
看她提得很辛苦
但也不哀叫
中午吃飯時間還主動問我
"老師 我可以自己去走走嗎?"
就這樣一個人自己闖蕩一陣之後
回來手中還拿著兩瓶飲料
自己太擔心與低估她了
哈哈


大家的午餐是台大裡有名的姐妹花雞排
聽說最近很多節目採訪
大又好吃
但感覺麵衣多了點
加上導覽的大姐介紹
買了也非常有名的三明治冰淇淋
是台大自己的農場生產的奶製品
所以不用擔心三聚氫氨
大家可也吃得非常過癮
 

最後要說值得高興的事
我在買東西的時候跟一個九年級的學生聊他們剛看的電影海角七號
他同班的女學生遠遠看他在把妹的樣子 
跑來看他到底把怎樣的妹
結果 那個妹正是敝人在下我
還有另一個學生"稱讚"說
"老師 你也好像大學生"
我可沒有在騙人
這一切都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