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鄭麗君得的獎
我到畢典前兩天才想到一個很遜的獎名
因為就單純地根據鄭麗君的個人特質
給她一個"快樂小天使"獎
因為我的腦袋
經歷每天的筋疲力盡
實在已經生不出什麼東西了
遜就遜
我覺得只要能符合她的"特質"
應該可以被大家接受
她的獎被安排在所有獎項的最後一項
我想說要讓與會的來賓及家長
包括麗君媽媽一起了解
為什麼要加頒這個獎給她
於是寫下一段話
想讓司儀念出來
我一開始的文詞其實蠻"白話"的
以下

麗君雖然學習能力比一般同學低落很多
但每天仍非常快樂地上學
學習的精神值得鼓勵
每天都非常快樂的她臉上總是掛著笑容
一副有元氣的模樣讓好多老師及阿姨們羨慕
她散播了許多歡樂的音符
感染了許多身邊的人
恭喜麗君順利完成三年的學習生活
朝下一個學習階段邁進

但後來請我們美惠主任修改
教導國文的她修改之後果真就是不一樣
以下

揮揮手勢
一聲親切的問候「老師好!」
這是麗君三年以來一貫的優質作風
以喜樂、快樂非凡的心情
風雨無阻的度過三年歲月
這種熱心向學的學習精神不但值得鼓勵
也足以作為標竿。
靦腆的笑容、銀鈴的笑聲、天真的模樣、神采奕奕滿有元氣
為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綴以歡樂的音符
這份喜樂感染了周遭的人
哇!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啊!
如今,我們坪中可愛的寶貝-麗君即將邁向另一階段
讓我們齊聲祝福:要幸福喔!

最後就以這段登場
以致於有影片中最後大家那一聲"要幸福喔"
我比較感動的是
不知道這聲音是從那來的
只知道從後面的學生
"自動自發"地說出
不知道是不是那些學生也覺得感動?

附帶一提的是
她頒獎時那舉手敬禮的動作
我看她比出來時還蠻驚訝的
因為我沒有教過她
本來想說她點個頭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她突然比出來
嚇了大家一跳
可見 她的"觀摩"學習能力非常之好

其實還有好多想說
但  有機會再說吧
意思說 這可能是最後的part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