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接到一個在大五實習時候所教過學生的電話
如果有看過以前的文章
就是那個柳丁同學
她是我在實習那時候
一個很"黏"人的學生
說是黏 應該說可能我為她帶點小小的安全感或類似這樣的東西
我也說不上來
她雖然領了個中度的身障手冊
卻一點也沒有什麼障礙
在學習上可能因為家庭狀況沒有什麼刺激
需要比較多時間反應
可是在做家事幫媽媽處理事情的能力可是強很多
我覺得她給我一種很穩重的感覺
家中雖排行第二
但因為大姐是個重度的孩子
弟弟妹妹也領了手冊
所以她很清楚她要幫忙媽媽照顧這些小孩
前幾年
我還記得很清楚
媽媽過逝的時候她有來找我
很傷心
因為家裡唯一會聽她說話的人不在了
爸爸因為愛喝酒
所以不親
她一個人在加油站努力打工賺錢
幫忙養弟弟妹妹
今天打電話是告訴我爸爸也因為喝酒的關係
身體不好 也過逝了
我跟她說有困難要告訴我
畢竟辦喪事也要一筆錢
可是她居然說"現在沒問題  還覺得虧欠你太多"
我聽了反而愧疚
因為好一陣子沒連絡了
感覺沒盡到什麼責任去關心
更讓我訝異的是
覺得她長大好多
看事情的角度果真很不一樣
逆境果真是會讓人前進的
父親的喪事都她負責
透過社會局的幫忙
姐姐順利安置了
她的薪水要養弟弟跟妹妹
她覺得自己有義務要照顧他們
因為都還在念書
所以不讓社會局安置弟弟
想留在自己身邊教他
很偉大的大姐
還好 聽她說她身邊有一些貴人
常提供資訊幫助她們
乾媽  社工  加油站的同事
她也告訴我
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
聽了覺得很慚愧
如果是我
我可能沒辦法這樣堅強吧
過得太順了
以致不夠勇敢堅強

突然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她沒有手冊 
也許可以找更好的工作
有時候因為手冊跟以前的工作經驗
人家會覺得她是不是能力不好
但其實她工作態度跟能力都很強
很可惜
她對餐飲很有興趣
也想繼續念
可是還得工作賺錢
希望老天爺多多眷顧她
讓她達到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