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用寒假沒課及顧自習的時候把它看完了
雖然只有兩集
但每集可都是一兩個小時
需要"專注"才可以看完
兩集都是在歐洲取景的
一個是法國巴黎  一個是捷克布拉格
我剛從捷克回來
所以對裡面的景色有特別"親切"的感覺
靜宜不知道有沒有看這一部
有去過巴黎的人看起來應該也是特別親切吧
這兩集演出了兩人至歐洲的奮鬥過程
千秋王子還是一樣帥氣與幸運
老實說 我覺得看完之後更欣賞他了
台中之行老芋燒給我幕後花絮
看了才覺得
要完成這樣一部有內容需要專業的片
要耗費很多時間與金錢
還有千秋王子角色的成功打造
玉木先生真的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親自學了指揮技術
親自指揮一個"真實"的樂團
背後還坐滿了歐洲聽眾
我覺得以一個外行人來說
上場"演出"指揮應該比參加一個真正的指揮比賽還緊張吧
千秋的恩師維也拉先生
是真的是樂團指揮喔
拜這部戲之賜
他在歐洲的演奏不時有東方人去跟他"哈拉"要簽名
野田妹在戲裡戲外也是很努力地
戲裡最後成功地在古堡辦個人演奏會
還蠻令人感動的
戲外也是
拍攝的那時
歐洲兩國正值冬季
溫度那時是零度左右
看演員們很辛苦地在小雪或小雨中拍攝
還不是普通地辛苦
千秋被迫與"迷路費"經紀人簽完約的那一幕
千秋王子可是迎著小型引擎的強風一步步前進
最好玩的是千秋把野田妹丟出去的鏡頭
他們自己帶了個MODEL剪成野田妹的髮型
穿上相同的衣服用剪接的手段
所以有一幕是落在野田妹丟出去的雙腳上
那可是MODEL的腳喔
感謝這部片帶我進入古典樂的世界
下次去歐洲的時候
對於教堂的演奏音樂會應該會想去嘗試一下
至今比較無法體會的是
為什麼大家都能在觀察席感動落淚
難道一首演奏不錯的古典樂
真的可以讓人感動落淚嗎
還是在座的聽眾都深知每一位作曲家做每一首的心路歷程
有感而發才會落淚
還是....我沒那個慧根
哈哈
看完特別篇
覺得歐洲真的好美
又有想去的衝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