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  台灣--首爾轉機--布拉格   

經過十幾天陽光的曝曬
我再度變成小黑人回來了
當初決定這個地方
就衝著大家說它還沒變歐元區
要趁它還沒被"污染"及變成高物價地區時
趕緊去一趟
這次我們坐的是大韓航空
先飛到首爾再直飛布拉格
感覺它的位置還蠻大的
坐起來比去年荷航的感覺好一些
空姐也都很和善
但在機上發生一件當時令我心情不好的事
我的位置在中間部位
某一餐的吃飯時間
空姐們努力地推著餐車出現
有兩台都停在我們身邊
奇妙的事發生了
兩台漸漸離我們反方向遠去
可是我們餐桌上空無一"餐"
她們遺漏了我們這一排各自往兩方服務
我努力按了服務鈴卻沒人理
直到他們把所有那一區的餐點都發完
才發現我們沒餐了
有個華裔的先生大聲地表達他的忿怒
並表示他不能吃只剩下的海鮮餐
於是空姐們努力地倒歉
最後居然變出牛肉及薯條餐
我們很認命地接受那剩下的海鮮餐
但空姐也很好心地端出一盤海鮮焗烤讓我們share
總覺得這似乎是個不小的疏失
但吃飽了氣也就消了
再介紹一樣機上提供的韓國傳統餐
空姐說叫"bibiban"
不確定是不是正確的發音
是一種各式小菜跟白飯拌起來的拌飯
配上旁邊像"強力膠"條的特殊醬料及一包像香油的東西
整個嘗起來非常地美味
且因為那油的關係
味道非常香


布拉格機場小小的
感覺一下子就走出來了
記得那時跟靜宜問捷克的天氣
得到還蠻熱的結果
於是我把長袖全部丟回
只帶一件薄外套
沒想到一停到機場
"什麼  下雨...." 
一出機場
陣陣冷風飛過
薄外套穿起來都很是很冷
旁邊的君霖小姐
帶了兩件比我厚的外套都批上身了
不知道靜宜有沒有覺得耳朵癢癢的
心裡暗自咒罵她好幾天
因為一直到CK前
我們遇到的天氣都是這麼糟啊
不過 也得感謝她
因為她的文字加照片的提示
讓我一出機場就順利找到公車站牌等公車
那公車是來往布拉格跟KV(之後要去的溫泉鎮)之間的公車
機場是中間站
所以一小時約一班
我們在寒風中等了一會兒車子就到了
這可是蠻高級的巴士座車
車上買完票
就自己找位置坐下
不會很久 我們就到了布拉格市區的公車總站Florenc
這個站是個大站
歐洲來的巴士最後會停在這
而到其他的城市也必須在這搭
所以我們第一間apartmen--Davids 訂在這總站的對面
走過街口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都沒有先領錢
我們請求那櫃台的先生"寬限"我們一天
等明天換錢再繳交
他也答應了
我們的apartment在二樓
一個studio有三間
結果很巧的是
那三間都是台灣來的旅客
除了我們之外 有間房是個來自英國的女生(因為只看到她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
另一間也是兩個同行的女生
她們從德國玩來沒多久
馬上跟我們分享她們剛逛布拉格的心得與該注意的事
呵呵  因為她們我們得到許多有用的資訊
而且我們在分享之後的行程時
發現好相像
後來決定去KH、KV及CK都可一起同行~~~
Davids 附有廚房
我們自己煮了泡麵當晚餐吃
明天再去布拉格探險

認那黃色單人床就知道是Davids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