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冠文的畢業禮物
在送訂單後的一星期之後收到
比想像中的小而美
(雖然它都告知尺寸 但還是自己努力想像它的樣子 聯想到自己看過的寫真)

先來介紹整本書
這是記錄冠文在坪林的一千多個日子
也因為有冠文媽媽當初的決定
所以跟我 跟丹青 跟同學 跟治療師 跟所有坪林的一切
才能相遇
回想剛開始接到這個學生的惶恐到後來的"愛不釋手"
每天因為他的言語與進步帶給我的快樂都常常讓我又哭又笑

這三年來對他的情緒每天都是開心與期待
期待他能趕快上山出現在面前
期待他又能講出什麼驚人之語
期待他在我的教導一下就學會的感動

帶冠文與麗君相比是很不同的感覺
但我現在形容不大出來
簡單的講
帶麗君像帶小小孩
相處久了 會有媽媽的感覺
帶冠文是有種說不出的成就感
是隨時會給你不同的禮物
麗君像天使 冠文像精靈
麗君每天會給我喜怒哀樂的多種複雜情緒
冠文每天給的是喜樂與感動
儘管他偶爾幾次也會對著我吹氣或吐口水

想到冠文從一開始兩眼無神無接觸
講話永遠都重覆你的話不然就當機
把我當空氣 理都不理
到有一天我只要大叫陳冠文 他就會舉起手說再見或說"家瑩老師早安"
到有一天我晚進教室突然開口說”家瑩老師回來了”
到有一天開始會叫"老師"及"媽媽"然後看著你希望你對他有所回應
到有一天玩wii後會很高興地主動來跟我報告他的好成績
到有一天問我"媽媽去那裡了"
到有一天指著我說"家瑩老師是大女孩"
到有一天看我要離開教室突然問我"家瑩老師 你打算要去那裡"
到有一天他主動拿他畫的畫在我面前搖晃要我看
每天給我不同的興奮劑
我真的很幸運
可以教到一個這麼聽話這麼乖這麼不斷進步的自閉症小孩
套一句老話
是我前幾輩子修來的福

IMG_3529.JPG 
所以寫真輯的標題是"那一年 我們在坪林相遇"
封面的照片就是我們唯一一棟教學大樓前的一排桂花樹
感覺它不分季節想開花就開花
只要一開花
冠文媽媽就會提醒我可以摘下泡茶來喝
背面的三張照片是我自己拍下學校的美景
搭上我想的簡單易懂文字
『 藍藍的天空
    綠綠的草地
    紅紅的跑道
    白白的教室
    滿滿的人情
    這是一段發生在坪林的成長故事』
IMG_3530.JPG 


內容放上從冠文一年級到三年級的照片
包括在資源班 在班上 在治療 在校外教學  去考試等所有照片
IMG_3531.JPG IMG_3532.JPG
IMG_3533.JPG IMG_3534.JPG

 

最後一頁是冠文畫給我的小女孩
我在旁邊寫上我想對他說的話
還記得跟寫完的那個晚上很滿意地上床睡覺
隔天就聽到冠文媽媽過世的消息
IMG_3527.JPG 


內容
dear冠文
     先恭喜你完成了三年的學業,這三年冠文進步很多,越來越會說話和問問題,
大家都覺得很開心,希望將來冠文能繼續進步!!
     家瑩老師覺得能遇到冠文並教導冠文三年是一件很幸運而且很幸福的事,感謝
冠文每天都製造不同的驚喜給老師,老師會永遠記住冠文可愛的臉,bye-bye!
     珍重再見!!

                                                                                   家瑩老師


現在只覺得比較遺憾的是
沒幫冠文媽媽及冠文多拍些照片

最後
我拋棄了我的工作(假日還苦命加班中)
決定製作一段影片讓自己開心
裡面就是寫真輯的主要內容
因為時間有限
做得很草率
請大家原諒
而且我用了首聽了比較快樂的歌當背景
因為不想再哭哭啼啼了

歌曲:五月天  寵上天
大家其實都非常寵冠文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