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17.JPG 


兩天的活死人日子過了之後
帶著學校的高關懷學生及資源班學生出遊
(天才老師也帶著小克漢來參與)
本來計畫是上星期就出發
但因為雨天就延一星期
沒想到看天氣預報還是不理想
但考慮之後
還是出發了
那幾隻小毛頭
異常地興奮
每個都準時出現

目的地是我上學期就一直想帶他們去體驗的"採海芋"
我猜想他們大部份大概連海芋是什麼都不知道
又是個不錯的體驗活動
就一直念念不忘

出發時的天氣陰陰的
感覺應該是個不錯的陰涼天
沒想到陽明山風大氣溫冷
一下車就直哆嗦
第一站是小油坑體驗"硫磺的味道"
順便介紹陽明山溫泉
看妹妹的頭髮亂舞三部曲就知道風多大了


IMG_1891.JPGIMG_1892.JPG

IMG_1893.JPG

小朋友一直說硫磺味好臭
李大眼蛙先生在車裡第一時間聞到還大叫一聲"有人放屁"
結果本人一抬頭看
他居然坐司機先生後面
不知道是司機先生真的放屁還是指硫磺味
尷尬一陣

後來就直接往竹子湖飛奔
趁天氣還OK
同行的玉琴姐帶著我們往頂湖方向過去
而不是每次我去的那一塊
記得上一次採的時候
就在比較多人的那一區踩在乾乾的地快樂地採海芋
沒想到
頂湖區這一家一開始就要大家換農夫裝


IMG_1928.JPGIMG_1931.JPG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得包得這麼"高"
後來一到田裡才知道
我們到的這家完全是水田
也就是說我們要在泥沼(爛泥裡??)前進採花
千萬別覺得簡單
那泥很深
一採下去要移動很有困難
我一踩下去差點整個人翻過去
而且我旁邊還牽一個肢體行動有困難的家興
兩個重心不穩的人差點一起跌進泥裡
還好阿達先生努力來相救把我們兩個陸續從泥堆裡拉出
雖然他一直衝說要來嚇我
那畫面想起來很好笑
因為小孩很興奮一直叫老師老師
所以去採花的人都知道一個"笨"老師帶著一群滿場跑的學生
不久之後還聽到尖叫聲差點翻過去
嚇到採花人叫著"老師要小心"
還好採花的人並不多
不然真的很丟臉
瑞鎂也是平衡不好的
我顧著兩個又兼拍照
其他的很厲害 完全不受阻礙滿場跑
妹妹也是 讓我很驚訝
不知道是不是偶爾有去幫忙採茶才可以通行無阻

1.jpg

陳阿祥第一根沒抓到絕竅
一時拔不起來
後來很順手
然後就看他們像那畫面快轉一樣
一下子在東邊一下子在西邊
然候一下子就出現在你面前跟你報告他採了多少支
大眼蛙同學更是
他也是平衡感不太好
但老娘我無力管他
他居然也順利地摘了十支回去
請看上圖
那泥沼一踩下去
已經半個人都淹沒了
再從裡面爬出來 簡直要我的命啊
為了讓家興跟瑞鎂都能體驗
很努力地輪流放他們下去採個幾支
所以採完後
本人臉上只有"憔悴"兩字 好可憐

2009.04.07054.JPG 

採完後還要去池裡洗一洗
天才老師跟阿達說妳們在洗鴛鴦浴嗎
他矢口否認....


這費用是採人頭計算
一人一百
採十支花

IMG_1962.JPG2009.04.07067.JPG 



IMG_1909.JPG
中午在司機的介紹下在旁邊的冠宸食館吃中飯
吃到我一直想吃的野菜餐
土雞 炸豆腐 還有附贈的熱熱地瓜湯都非常美味
阿達吉祥拼命吃飯
據說有吃了四碗以上
太可怕了







一桌滿滿的菜 3000元
我們十二個人沒吃完
這間在這平日時候
打從我們一進來坐下之後
就開始出現"排隊"等候吃飯的人潮
是真的蠻好吃的


IMG_2003.JPG

吃完後開始飄起小雨
我們到花鐘那看看就直奔回學校啦

IMG_2011.JPG

最後
我們可愛的克漢
心情可能不錯
感覺一直在偷笑
而且還聽到兩聲高興的叫聲
最後還跳起來"膜拜"咧
希望因此會說話才好


 
IMG_1877.JPG
IMG_2006.JPGIMG_2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