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兩組都是女生組
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從完全不會
到塗好奶油在蛋糕上
再裝飾出來
我也是甘拜下風



心心麵包店是我們鄉裡唯一的麵包店
麵包普通但因為只有一家
所以超賺
我真的很想投資一間麵包店來跟它對抗


基於對他們的佩服與感動
我很努力地寫了篇文章給他們
沒想到白目組成員阿志居然跟我說
"老師 你寫這麼感動幹麻?"
其實 我也不知道
一股勁來的時候
就是這個樣子
再晚一天寫
可能就沒有這樣的東西了
所以 結論是 感動好像無法持久
哈哈
對了  還偷偷引用我們家妹妹的文章
不好意思啊
借我用一下
可以鼓勵他們
 

記得剛接到開平通知的時候,已經離繳交報名表截止期限約兩星期了,心裡猶豫要不要告訴你們的同時,覺得如果大家願意嘗試,可能也是一個不錯的挑戰,結果從去年的一組暴增到五組,一開始為了要貼上照片,大家很努力地練習一次,想到去年惟中晏宏很努力地一遍遍嘗試,沒有專業老師的指導下自己try出一個創意的料理,那時候他們的奮戰精神讓我很佩服,其實我覺得今年的你們拼勁不輸他們,義大利麵組很努力地試做,一直到前兩天我才知道你們都沒吃過義大利麵這種食物,心裡難過一下,想說應該找機會讓你們嘗試一下,不過有好心老師安慰我::沒吃過才不受限制,才有可能做出創意料理。這句話好像就解釋了最後的結果。蛋糕組更是拼勁十足,先是找一堆資料,雖然不知道你們找了什麼:),但相信那些資料是刺激你們每次練習都有不同的創意,雖然比賽沒得名,但我覺得那天你們已經是充分發揮了喔!

So,沒得名也別覺得沮喪,重要的是這過程(我想你們也常聽到爛了吧),重要的是這中間你們怎樣去克服遇到的問題、怎樣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合作,無形中你們的溝通與默契應該增進不少吧!在技藝班老師都還教過的情況下,要知道有這樣的表現已經非常了不起了,抱歉的是老師我什麼都不會,沒辦法給你們很具體的建議,哈哈,而且對義大利麵組來說,有一點要偷偷講一下,因為我一直被對義大利麵的強烈印象給侷限住了,所以一直無法理解你們的作法,覺得贏面不大,哈哈,但還是讓你們自由發揮,反正重要的是經驗嘛~~~沒想到 沒想到……我錯了,對不起,看來,我得向嘉瑩和雪如買一個道歉蛋糕了。

我們家那隻遠在海外的妹妹前陣子在她的部落格中寫著她在修課時的挫敗,因為那堂課是要描述她的打工或工作經驗,受家裡太多保護的她寫不出什麼動人的東西,總是得到很weak的分數及評語,讓她覺得很沮喪,所以部落格最後一段是這樣:讓孩子勇敢去闖吧!他想賣檳榔或是香雞排,或是像我一樣,想去動物園撿駱駝的大便還是幫大象洗澡,就讓他去吧! 告訴你們這段的目的是請謝謝你們家的老爸爸老媽媽們,沒有他們的支持或金援”(就我所知 還有媽媽常常要幫忙買東西),你們就沒辦法得到這樣一個可貴的經驗啦,這短短的一天或許對你們來說不是什麼,但也是增添不一樣的色彩與經驗,對你們未來來說或許有你們看不見的助益喔!再來請謝謝你們的老師們,要額外花時間看你們練習提供建議,甚至幫忙採買,還有一直提供意見的替代役老師,有他的幫忙才能讓你們更進一步,還有幫你們約見的生輔員阿姨,因為她你們才可以練習,最後請謝謝你的另一半,因為你們彼此的合作成全,才能圓滿地結束這次的比賽,最後謝謝你們自己吧,因為自己願意嘗試,才有這樣一個特別的機會,沒得獎真的別太難過喔,還有機會的啦,希望你們面對之後的挑戰與比賽都能有這樣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