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啦~~~
沒錯
為了這個節日
我可是很早就在準備
準備什麼呢
其實就是一些卡片
有一次在床上還是在那裡突然想到
今年應該帶小孩來製作卡片
謝謝那些一路陪伴的老師們
我每次只要想到這些東西就渾身都是勁
因為自己也喜歡剪剪貼貼吧
以前大學任文宣股長整理文宣資料時
就很喜歡那種美編的感覺
所以畢冊也是在下我設計的
不過 也忘了自己弄了什麼鬼東西

這次卡片的格式很統一一致
因為我想想
一方面要做很多張
一方面看看我那群老弱婦孺
陳冠文雖然有著畫畫的天賦
但是沒有設計的頭腦
一叫他自己畫就是電動跟棒球
不然就是小精靈或泳裝美女
完全派不上用場
再看鄭麗君
從頭到尾就是只會畫一種人跟太陽
所謂的一種人就是
你要她畫自己畫家瑩老師丹青老師或佳虹老師
畫出來都是一樣(大家自己去翻以前的網誌 我可是很努力貼過)
而且要她畫還要看她的心情
林阿興右手因腦麻而不良於”寫”
也沒見他主動畫過
張氏姐妹
是一定要有圖在前面
才可以仿畫
老師我左思右想絞盡腦汁
想出一個格式
很辛苦印出他們的可愛照片
分隔貼
空白處就叫冠文兄畫聖誕樹和聖誕老公公
還有鄭麗君畫她的”那種人”
然後把它塗起來
表面好了
內文更痛苦了
鄭麗君是文盲的一種
只好主要依賴陳冠文
我們阿文兄只會讀字
寫字的話 腦中沒有存檔
只好老師我先寫他在抄
他寫字不是普通地慢
寫一張就半節課
真的 就半節
通常一節課就畫上一張
封面畫出來再"用力"地塗
再努力寫字
他有一次很認真地畫的同時突然脫口而出"手好痠"
就很委屈的畫面
一邊用力畫著卡片一邊小聲說"手好痠"(邊說還是繼續畫)
老師我只好安慰他
自閉症不會故意說什麼引起同情會出來就是真的這樣感受
所以 冠文辛苦啦!!
我把他努力做出的卡片寄給職能治療師跟語言治療師
謝謝他們不辭辛苦來到這裡幫助這些小孩
還有寄給遠在世界各地
認識跟不認識的人
譬如說
美國的阿婷老師
我親愛的妹妹
紐西蘭的肥小豬
我想他在寫的時候
腦袋中一定非常狐疑
這些人到底是誰
哈哈
老師我真是太荼毒我的可愛學生了
沒辦法
要感謝這些似乎都跟冠文麗君很熟的人們
寄的陸續寄出後
今天是親手送給照顧他們的導師
我第一節就一直給麗君做心理建設
"你一定要自己送喔...不可以鬼吼鬼叫 不可以亂跑"
因為她見佳虹老師都會有種"近師情怯"的行為
瘋狂地跑開 躲起來
可是當老師一走開
她又會很難過問"老師咧(或佳虹咧)?"
她今天很乖地點點頭
然後教她給老師卡片時要說
"祝老師聖誕快樂"
"....老師  ...聖...快樂..."
聖誕快樂教了三年
現在還是給我少一個字
噹噹噹下課了
我們兩個像記者一樣在走廊守候佳虹老師下課走出來的身影
可是一直到上課鐘再響仍不見
只好帶她直奔教室
結果她害羞病又發作
"你給啦"(人跑走.....)
我只好跟阿虹老師道歉
"主角"託我拿卡片
自己害羞跑走
佳虹老師不死心
要我再努力下節再帶她去"面交"
以下是名信片內容
她寫的那段是我先用鉛筆描上去的


這是第一批製作的名信片


我們鄭小君"害羞地"跟卡片照相


請仔細瞧瞧"聖誕老公公"跟"那種人"


這是寄給教過冠文麗君一年英文的百伶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