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的第一星期

開朗少女從一見我的第一堂課

就開始嘰哩呱拉一直跟我報告年前阿公過世後的種種

從一開始住醫院

因為得了巴金森

但後來發現肝有腫瘤等等

再說到阿公的遺體到目前為止是一直擺在家裡的

他們還摸過過世阿公的臉

據說阿公剛過世臉是紅通通的

感覺是被菩薩接走了

她還跟著一起穿壽衣

然後每天要為阿公折蓮花摺紙衣

還提到阿嬤誓言要幫阿公辦一個風光的葬禮

還會問小孩說

"以後阿嬤過世你們也會這樣弄嗎?"

還交代子孫

她不喜歡火燒 所以她過是要土葬的

我問她

"那妳都不怕嗎?"

(老實說 我想起我爺爺奶奶辦喪事的那種感覺 說不怕是不可能的 而且我很討厭那種感覺)

"我不怕啊 阿嬤說不能怕 怕了會害阿公"

她第一次見我可能經過一寒假

沒人跟她分享

應是講了有20分鐘

我中間還制止了三四次

停不了

連我都開始教劉阿澈跟鄭阿業課文了

她還是可以趁空檔插進來跟我講

最後我們家劉阿澈受不了

大聲呼喊

"你不要再講了 我覺得有一點恐怖"

哈哈 我都快被那畫面笑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