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不 應該說上上星期

劉阿澈就開始跟我反應

反應說他要把資源班的地板打腊

問我行不行

我因為忙 也想他可能一時興起 也許過幾天就忘了

就隨便呼應一下然後就沒再說了

沒想到

他上星期又再跟我提一次

我才覺得他不是隨便說說

好像是要來真的

於是就跟他提一下那木頭地板的腊我擺在那邊

他真的上課時就把它拿出來擺著

星期四他跟我說他要去打腊了

還說要把所有櫃子拖出來打掃乾淨

我的老天 他真的說到做到

旁邊的櫃子從這新的資源班開始到現在

(應該也有三四年吧)

第一次被人拖出來整理

這種事放眼望去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也應該只有我們劉阿澈做得出來

他帶著兩個七年級小朋友

又掃又拖 他自己再打腊

整個完畢是過了兩節

他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還貼心地跟我說

"老師 我畢業還可以再來幫你打腊 真的喔"

聽了還真叫人感動

看了我們家這隻

如果畢業 老師我會哭死吧

嗚 如果可以念個六年多好

 

因為腊最後都會被地板吃進去

他今天又跟我說

"老師 我要再來打一次腊 這樣效果會更好喔"

所以他今天又花了一節

把他上星期打過腊的地板又打過一次

還一直問我

"老師 你覺得不錯吧"

最後他說肚子餓

我在新開幕的合作社買了烤巧克力厚片想請他

他還一直推托說他可以自己付

最後口袋拿出來只有七塊 哈哈

也可以啦 老師我花個十幾塊而已~~~

唉 我們這隻能做的事真是超乎我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