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
大都會博物館--中央公園---吃麥當勞---帝國大廈賞夜景



大都會博物館 據我看兩本旅遊書
一本說是什麼四大博物館之一
一本說是什麼三大博物館之一
anyway 不管如何
我都是踏入了其中之二
上次去英國的時候
對大英的大且廣讚嘆不已
但因為我在倫敦的時間有限
印象中只逛了兩人都有興趣埃及館
嘿嘿
今天
我完全是準備看到爽
雖然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能耐心地看
在台灣
我對這種博物館或展覽並不是很有興趣及耐心看完
門票
從書中及朋友口中都說可以用"建議價"進入
一張20元美金的票
對某些人來說可能可以吃個兩三餐
大都會很體貼地
讓參觀的人有另一種選擇
你可以自訂價錢然後付費進入
可是我特意在售票口觀察很久
看大家是不是都厚著臉皮給個幾塊進去
結果看了好久
大家都狠乖地繳費進入了
害我又懷疑又不好意思
但是守候久了果真就見了某個人拿了不知道幾塊錢就買了票
我只好厚著臉皮問那售票員
"我可以用建議價(suggested price)嗎?"
她很爽快地說可以
也沒見朋友說可能會有的不爽面孔
於是我成功地用2美金進入大都會
第一個還是進入埃及館參觀囉
我覺得難得來這
又可以拍照
所以很努力地拍照
學長介紹說
埃及的雕塑很多都是前後腳站的


埃及的文物真是豐富
很多木乃伊跟棺
石棺跟木棺都有
還有細細去分各時期的不同
還有建造一神廟
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
同學借我看一套漫畫--尼羅河女兒
主角凱羅爾因為熱愛埃及文化
但受到詛咒回到古埃及與帥氣曼菲士相戀的故事
我以前超愛那漫畫
覺得埃及真是個很神秘的國度






           

最後一時期的埃及 
不曉得是不是受到羅馬帝國的影響
人的五官表情比較寫實
感覺跟之前的木乃伊很不相同
但有種恐怖的fu
哈哈












後來上樓看亞洲區包括中國文物
發現很多來自我們的佛雕還有一幅壁畫
上頭都還標示著來自我們那一省那一朝
看的時候其實還蠻氣憤的
覺得我們的東西好像被搶過來的感覺
但後來想想
也因為這樣我們的文化才比較容易被傳播被欣賞
我也才可以看到我喜歡的埃及文化







看了我們莊嚴的佛雕
再看印度的佛像
就覺得肢體 體態動作豐富許多
阿富汗的神像還多"裝"了眼睛喔












接下來就參觀到歐洲繪畫區
看了最喜歡的印象派幾位畫家的作品 梵谷 雷諾瓦 塞尚等
還看到以前來台灣展出的畫作喔
梵谷的畫
想當初梵谷可是我念美術班的第一個報告
我對他可是有濃厚的感覺


在關門前的一小時多
我步出大都會
然後走向位在大都會背後的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是一個經過仔細規劃的大公園
真的佔地非常大
縱跨五十幾條街
從北到南有許幾個大小的湖泊池塘
我看地圖尋找幾個景點
都是從大都會旁邊走進去就很快可以到達
於是我自信滿滿地
帶著學長
從大都會的旁邊小徑開始往裡走
悲劇就此發生
一開始我們經過一大草原
在上面
打棒球的打棒球
曬太陽的曬太陽
大家一副都是悠閒的樣子

我也很高興地找片草地休息小憩
然後再憑著自己的方向感
想往公園的中心 有名的畢士達噴泉走去
但怎樣走都繞著一個大湖
找不到我的噴泉

連問兩個也是旅客的樣子
都指著圖跟我說
我們可能是在那個點
還跟我說maybe
但都指錯了
因為我還是一直走不出迷陣
可見大家都迷失於其中
最後我在湖的一邊發現它寫著south gate
才看著圖推想我們可能的方位
終於我們成功了
但也繞出公園 而且就在大都會的另一邊
so 本來要到公園南邊的我們
不知道怎麼搞得
"成功地"往公園北方繞了一圈

時間又晚了
只好先出公園了
晚上的行程是往電影場景常出現的帝國大廈去欣賞夜景
我們在附近的麥當勞輕鬆解決自己的晚餐
比台灣貴多了
卻沒有比較好吃
他們推出的另一種雞肉堡
標榜更juicy


吃完我們往帝國大廈的方向前進
一進去之後
才發現
人非常多
太恐怖了
一直在排隊
他們把二樓一整樓利用那排隊的標竿
一條條地隔開
弄成整樓的排隊場地
排到我最後失去耐性很想去退票
然後上電梯也要排隊
上到八十層之後
再出來排隊等上八十六樓的電梯
一整個快抓狂
一直到八十六層露天的觀景台
也是三百六十度擠滿人
所以要拍照還得一一等位置
感覺自己是來這裡被折磨的
所以想要到這看夜景的人
請帶著一個可以等待的心來
不然 可能會讓心情非常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