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才老師及我跟我們家冠文還有冠文媽媽吃飯
天才老師跟我先到
忍不住肚子餓先點了起來
沒想到貴族世家的動作很快
沒多久
我們兩人的牛排居然都送到了
但對面的主角人都還沒出現
只好再打電話確認他們的所在
還好
冠文的身影不久就出現在店門口
近一個月不見
跟他打招呼 問問題
眼神似乎不見以前的"專注"
媽媽在解釋他到新環境所以在東西張望觀察
結果餐一上來
他的眼神專注多了
直盯牛肉片不放
而且狼吞虎嚥
每一口咬不到十下就吞進去了
一副就是餓十天的感覺
我們就規定要數到某個數字才可以吞下
數字依他切的牛排大小決定
他也乖乖聽從我們的話
開始一邊數一邊咬
看他就很趕一邊要數出來一邊又要咬
數到最後累了
就發出"嗯"聲代替 數到規定的數字就看你一眼
向你示意他數完了 "可以吃了吧"


然後跟媽媽聊天聊到他最近會欺負二姐
譬如會跑向二姐然後壓她
老天啊 想到那畫面 
二姐好可憐
不然就是突然去打二姐
(我在想 可能是吸引二姐注意)
所以我問陳冠文
"可以打二姐嗎?"
他一邊塞布丁一邊回答"不可以打二姐"
我看他很不認真回答
於是拿湯匙扣住他的湯匙
阻擋他的動作
讓他無法繼續吃
再問他
"可不可以欺負二姐?"
"不可以欺負二姐"
"可不可以打二姐?"
"不可以打二姐"
"下次再打二姐要處罰你"
然後我就放開我的湯匙
這樣進行兩回合後
結束時再跟媽媽聊天
他轉動他的"賊眼"看到我沒有注意他
悄悄地把碗整個拿起
慢慢往背後的椅靠背貼近
開始猛吃
也就是說
他的碗因為這樣我無法碰觸到
了解了吧
我的學生其實智慧還是很高的
為了吃
兩次就可以反三了

我出門時隨手帶了張明信片給他寫
還請他畫他自己吃牛排的樣子
畫完後旁邊有個空位
天才老師又畫了個他吃牛排在旁邊
於是我指著那畫問冠文
"那一個是陳冠文?"
只見他猶豫起來
真的頓在那邊
然後指著天才老師畫的說那是冠文
我再問他
"那旁邊那個是誰?"
"弟弟  人"
可是一旁的天才老師問他
"你今天旁邊坐的是誰?"
"........"
"媽媽啊"
"媽媽"
"所以那個是媽媽"
所以後來再問他 他都說是媽媽了
大家注意喔
他還畫了三枝蠟燭在旁邊喔
可是這現場沒有擺出喔
可見他骨子裡有浪漫的基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