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們家那幾隻小鬼來說
吃麥當勞等速食店
是一件可以令他們很興奮
可以掛在嘴上好幾天的事
就像我自己小時候
因為我們家媽媽都會認為速食是危害健康的"殺手"
根本不會讓我們碰
所以一有難得的機會
都會興奮半天
所以這我可以體會

因為這幾隻的家有些位居山上
有些家裡貧困或是沒人理
冠文雖體型大
但都是媽媽手藝的功勞
我推測跟速食店沒關係
所以對他們而言目前要吃麥當勞
除非是天上掉下禮物或掉下司機載他們去
否則機會少到跟被大象踩死的機率是一樣的

so 有機會我都很想帶他們吃一吃(順便自己也可以享受一下)
跟我們阿君是在她畢業之後
星期四的那天
帶她跟媽媽去林口啟智報到時
回程經過帶她去吃的
雖然那天她表現非常差
差到我都想打她 然後痛哭一下
但最後看到她滿足且動作"快速"的樣子
還是暫時忘了她之前的表現

其他在校生一干人等
是很早就跟他們宣布
我們找個中餐時間"偷偷"去吃麥當勞
真的只有去吃麥當勞
沒有其他活動
興奮好幾天後
本來想反悔的我
(因為天氣熱到快死掉
加上一直覺得有中暑的感覺)
看到他們興奮的表情
只好硬著頭皮
頂著大太陽和疲累
和冠文媽媽天才老師
一同到最近的動物園旁麥當勞

聽說 當天冠文是"跳"著下車的
(可惜我在看慧萍沒注意到)
而且直嚷著說要"大麥克"
很奇怪
這時候"意識"跟"智商"就突然回來了
我點餐的時候
加點了三包雞塊
才放在桌上
拿起一包分給左邊的慧萍 詩涵跟家興
再轉過頭來
我們陳冠文已經很自動地拿起另一包吃了起來
而且已經吃到最後一塊了
更恐怖的是
手上的漢堡已經吃完了
我很驚訝地盯著他
要他慢慢來
但 好像是來不及
大家坐在窗邊一起吃
感覺真好
吃完又匆匆回去上課
雖然趕
但大家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yirn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